中工娱乐

“广东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尚丙辉:做公益是一辈子的事

来源:广州日报
2022-01-24 10:55

  原标题:“广东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尚丙辉:(引题)

  做公益是一辈子的事(主题)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肖欢欢 通讯员谢文佩摄影报道)近日,由广州市民政局资助,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指导,广州市尚丙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实施的公益创投项目“付出爱·回报爱”——广州好人支援项目团队及“好人”志愿者进行了“耆关老,乐助童”冬日暖阳志愿行动,开启了从化之旅。为践行弘扬好人精神,本次公益探访活动共发动好人志愿者近50人次,慰问90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定制杯子、血压计、电煮锅、电夹扇、台灯、保温杯、笔记本及学习大礼包等爱心物资。

  公益创投项目“付出爱·回报爱”——广州好人支援项目团队及“好人”志愿者在从化区鳌头镇西山村开展“耆关老,乐助童”冬日暖阳志愿行动。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志愿者一行来到了从化区鳌头镇西山村。这里山清水秀,民风淳朴,刚一下车,志愿团队就受到村干部及村民的热情欢迎。和村民一番交谈后,志愿者们了解到,西山村由于地广人稀、交通不便,以前发展较为落后。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村委会结合本地特点,经过多年探索,使村民靠种植水稻、青菜、花生、番薯等农作物和养殖淡水鱼发家致富。

  尽管如此,由于年轻人都外出打工,村子里有不少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得不到关爱照料。因此,午饭过后,志愿者们就分为几个小队,挨家挨户探访老人和小朋友。

  本次慰问的对象中,年龄最大的达到102岁,年龄最小的是读三年级的小朋友。

  志愿者们来到一位小朋友家中,小朋友看见有这么多的志愿者到来,先是惊讶,随后是惊喜,对大家带来的台灯、笔记本等学习用品爱不释手,表示非常喜欢。

  在一位老奶奶家中,志愿者们与这位年龄虽然大,但是心态却非常年轻的老奶奶热情交流,老奶奶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感染了在场每一位志愿者。

  如今在广州,“尚丙辉”三个字已是个响亮的名字,甚至在全省、全国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作为“广东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广东好人”“感动广东十大新闻人物”“广东最美街坊”“华人爱心奖”获得者,这些年来,尚丙辉一直在帮助流浪人员、残疾人、孤寡老人、孤儿等,他还是尚丙辉关爱外来人员工作室负责人、广州市尚丙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

  公益活动结束后,尚丙辉说:“感谢一直活跃在一线无私奉献、热心服务的志愿者们,他们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志愿者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弘扬志愿精神,提高参与度,不断营造志愿服务良好氛围,凝聚更大的力量,为发展大美广州作出更大贡献。做公益是一辈子的事,我也会一直做下去。”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