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凌智/范苏圆:赛前就想着新年要献“开门红”

来源:新华网
2022-02-03 10:56

原标题:凌智/范苏圆:赛前就想着新年要献“开门红”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记者谭畅、张悦姗)“大家新年好,新年快乐!”走进混采区,刚刚险胜瑞士强敌的中国冰壶组合凌智/范苏圆不待记者发问,连致新年问候。

在2日晚结束的北京冬奥会冰壶混双比赛中,这对搭档不久的组合通过加赛局以7:6战胜瑞士组合。

2月2日,中国队选手凌智(左)和范苏圆在比赛获胜后向观众致意。新华社记者王菲摄

加赛局中,范苏圆最后一投发挥稳定,帮助中国队保住胜果。她直言,赛前非常激动、兴奋,但投最后一壶前没有多想,发挥出了平时训练的正常水平。“我们把每场比赛都默认要打九局,在准备时都是做最艰难的准备。”凌智说。

“今天是我们第一场比赛,也是整个代表团第一场比赛。我们在比赛前就一直想着,一定要在新年第一场比赛给大家一个‘开门红’,然后抱着这种心态打好每个球。”范苏圆说。

2月2日冰壶混双循环赛,中国队选手范苏圆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黄孝邦摄

中国队在上半程发挥出色,连续“偷分”,让经验丰富的对手显得很急躁。但中国队在第六局出现波折,对手得到3分反超比分。两名中国选手相互鼓励,迅速稳定住局面,迫使对手在第七局连续失误。

“每个队伍都有失误,我们要做到允许队友失误和对手的超水平发挥,关键是要稳定住自己。”凌智说。

2月2日冰壶混双循环赛,中国队选手凌智(前)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刘续摄

本届冬奥会强队云集,中国组合在比赛经验方面处于劣势。凌智和范苏圆均表示,接下来的比赛要继续“拼”。

“每个队对我们来说都不简单,我们都要以全力去拼每场比赛。”凌智说。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