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金善台:胜利后仍怀紧迫感

来源:新华网
2022-02-06 15:31

  原标题:

  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金善台:胜利后仍怀紧迫感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记者黄昕欣、朱翃)随着武大靖的冰刀高抬第一个跨过终点线,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金善台难掩激动。他跳上场边的防护垫,双膝跪在垫上,双手握拳朝空中挥掷,仰面朝天,发出一声痛快而又兴奋的呐喊。

  “我们在短道第一个项目上就有一个好的开始,心情非常好。”在赛后采访中,韩国人金善台直接表达了中国队夺冠后的感受。

  5日晚,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混合团体接力决赛中,以2分37秒348拿下了中国军团的冬奥会首金。

  在当天的比赛中,金善台连续对场上阵容作出调整。四分之一决赛,金善台派出范可新、曲春雨、任子威和武大靖。但是,在半决赛中,张雨婷替下了范可新。决赛时,范可新又替下了张雨婷。

  谈及当晚的比赛,金善台说:“根据队员领先或者落后的情况,以及四分之一决赛、决赛的具体情况,我们有相应的准备。”

  四年前,金善台曾作为韩国队主教练带领队伍出征平昌冬奥会。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首个比赛日,中韩两支队伍在同一小组短兵相接。对此,金善台表示,希望双方都能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当被问及中国队在本届冬奥会上的具体目标时,金善台说:“我们会一项比赛一项比赛地来准备,不会去想一定要拿多少块奖牌。”

  “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会一直保持紧迫感,集中精力准备接下来的比赛。”金善台说。

  连续两届冬奥会作为东道主队伍的主教练,金善台透露:“平昌冬奥会的时候我经历了一个艰难的时期。那个时候很辛苦,来中国后也很不容易。在中国,我有所期待,也想要做好。虽然有很难的时候,但我作为主教练,我觉得我需要去克服它。”

  取得“开门红”之后,金善台表示:“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期待能圆满地完成比赛。”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