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张艺谋评价开幕式:“没有表演感的表演,最直抵人心”

闭幕式上将呈现双奥瞬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2-06 05:54

原标题:张艺谋评价开幕式:“没有表演感的表演,最直抵人心”(引题)

闭幕式上将呈现双奥瞬间(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兵

“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相比,2022年的(开幕式)更温暖、更从容、更简约,更具有全世界的角度和目光。”今天上午,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在主媒体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评价前一晚的开幕式。

“如果说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侧重向世人呈现中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那么本次开幕式则更倾向于通过将世界冰雪运动和中国文化、科技元素的融合,来体现‘世界大同,天下一家’的主题。”张艺谋说。

开幕式上的传递国旗环节,代表各行各业和中国56个民族的参演人员,用手手相传的方式表达出中国人民和祖国之间的情感关联。与此同时,一名儿童小号手吹响了《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这名小号手目前正在换牙,吹奏水平还很稚嫩,但这样的“不完美”,在导演团队看来却恰恰是合适的。

“没有表演感的‘表演’,最直抵人心。”张艺谋说。

这次冬奥会开幕式最出人意料的创意,无疑是点火方式和火炬台的设计。

运动员入场式结束后,91名少女怀抱雪花状引导牌重回舞台,在橄榄枝编织的轮廓中,凝成一片巨大的雪花,落回舞台中央,变为历史上第一座由所有参赛国家和地区名字组成的主火炬。

点火仪式的“不点”更令人叫绝:由火炬手把最后一棒火炬直接放在主火炬台上,让这支形如飘带的红色手持火炬“飞扬”。

在发布会现场,有记者请张艺谋为自己打分。对此,张艺谋说,挑战自我是非常不容易的,所以很难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分数,“不过我要给整个团队、给开幕式的呈现打100分。”

张艺谋还透露了一些闭幕式的准备情况。据他介绍,闭幕式上将呈现双奥瞬间,突出“鸟巢”是全世界唯一的双奥场馆,让人们获得穿越历史、打通历史的观赏体验。(本报北京2月5日电)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