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中国冰雪运动员移动医疗保障车开进社区

居民争相体验冰雪运动“野战医院”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1-28 10:15

  原标题:中国冰雪运动员移动医疗保障车开进社区(引题)

  居民争相体验冰雪运动“野战医院”(主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孙颖)昨天上午,海淀区田村路街道社区居民冰雪项目体验活动启动。中国冰雪运动员移动医疗保障平台成了现场最闪亮的“明星”,居民们纷纷登车参观并体验移动医疗服务。

  田村路街道冬奥文化体验园停放了4辆“巨无霸”。这4辆特种车辆是中国冰雪运动员移动医疗保障平台的主力,包括移动手术车、移动检测车、移动CT车以及移动口腔治疗车,外形炫酷,车厢里面像是紧凑的医院诊室、治疗室。

  平台研发单位、田村路街道辖区单位北京德尔康尼骨科医院是中国冰雪医疗卫生保障定点医院。医院冬奥保障办公室医疗组组长宋德臣介绍,冰雪运动训练基地往往地处偏远,特别是许多雪上项目需要在高海拔的亚高原环境进行训练,而冰雪运动又是非常容易发生伤病的项目。移动医疗保障平台能满足从检测化验、X光片、CT直至手术的功能需求,相当于一个“野战医院”,必要的时候还能当作重症监护室,能够很好地救治冰雪运动员的伤病。

  冰雪项目体验活动期间所有车辆设备全部对居民开放,社区居民登记后可以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免费体验,包括DR检查、生理生化检查、CT检查、洗牙、补牙、拔牙、清创缝合等。专业医生还能够现场为居民进行运动机能评估测试,包括功能性运动测试、Y平衡测试、肺功能测试等。医院的冬奥保障运动医学专家还会针对测试结果开出运动处方,给测试者提供切实可行的针对性科学健身建议。

  田村路街道社区居民冰雪项目体验活动从1月27日持续至29日,每天10:00至12:00、14:00至16:00开放。活动现场除了能够体验中国冰雪运动员移动医疗保障平台外,还能够感受冰雪大篷车的活力。越野滑雪训练机、滑雪臂力训练器、冬季两项模拟射击器、冰球射门、旱地冰壶、桌上冰球、速滑训练板……众多冰雪项目邀请市民走近冰雪,参与冰雪运动,为即将开幕的北京冬奥会助力。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