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集结出发!天津滨海新区1166名志愿者驰援津南区

来源:天津日报
2022-01-17 09:17

  原标题:闻令而动 逆行出征(引题)

  滨海新区1166名志愿者驰援津南区(主题)

  天津日报记者 王睿

  肩负使命,抗疫分秒必争。

  昨天凌晨3时,滨海新区再发“集结令”,吹响驰援津南区的“冲锋号”──多个开发区、街道紧急抽调666名社区工作人员,组成志愿者队伍。

  “收到,没问题!”“随时可以出发!”“放心,保证完成任务!”

  一声声回应铿锵有力、温暖人心。事实上,这些社区工作人员自全员筛查以来,早已“连轴转”。他们逆风坚守,与病毒赛跑,谁也没有顾得上睡个好觉。当天上午11时,所有人准时集合,兵分三路,义无反顾地奔赴津南区战“疫”一线。

  目前,滨海新区已有1166名党员干部及基层工作人员积极响应,他们来自区级机关、开发区、街镇、国企、教育系统、预备役等,用汗水与奉献、赤诚与无悔,书写着“滨城担当”。

  “您好,请开门做核酸,准备好身份证。”虽已是深夜,但张贵武还在忙碌着。作为滨海新区支援津南区的志愿者,他的任务是在封控区配合医务人员,上门给居民做核酸检测采样。

  张贵武是滨海新区向阳一小副校长。他坦言,起初因为不熟练,信息录入慢,一边做一边学,速度逐渐加快了。采样过程中,有的住户信息不全、有的老人行动缓慢,张贵武和医务人员耐心等待,哪怕慢一点,也要确保不落一户。

  张贵武告诉记者,有一天晚上,他们爬了一夜的楼,从20楼到1楼,等整栋楼的居民都做完核酸检测,天已经快亮了。换下防护服时,里边的毛衣都湿透了,出门一吹风特别凉,不过谁也没说啥,简单吃几口早点,又奔下一栋楼去了……

  来自滨海新区教体局的志愿者陈曦收到支援津南区的消息后,第一时间集合,甚至连厚衣服都没来得及准备。他说,“滨城大筛时,津南区有不少志愿者支援过滨海新区,我印象深刻。这次津南区有需要,我必须冲上去,和津南人民并肩战‘疫’!”

  其实,在阻击疫情的“战场”上,谁都不是局外人,越来越多的“你我他”加入进来,自告奋勇,提交“请战书”。

  滨海新区大沽街道河南里社区的赵玥就是其中一员,“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希望成为志愿者,参加滨海新区支援津南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我随时准备接受滨海新区安排的各项任务,一定尽心尽力。”昨天,赵玥给社区送去这封信,并在信上手写签名、按下红手印。他认为,“关键时刻,要到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要对得起胸前的党员徽章。相信众志成城,齐心协力,这场硬仗,我们一定赢!”

  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滨海新区的志愿者们将疫情“战场”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场”,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必将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磅礴力量。

  进入腊月,春的脚步越发近了。正如此次赴津南区支援的一位滨海新区志愿者在微信朋友圈所写:“愿乞得胜日,归家正新年!”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