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龙湖公益:爱满一生 三大领域发力慈善

来源:羊城晚报
2021-12-30 13:51

  原标题:

  龙湖公益:爱满一生 三大领域发力慈善

  自2020年成立至今两年时间,公益队伍“新成员”龙湖公益基金会已经陆续开展了“湖光计划”“展翅计划”“欣芽计划”“溪流计划”“万年青计划”等20余个公益项目,累计帮扶近4万人。2021年9月,龙湖集团荣获中国公益慈善领域的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

  坚定的慈善理念,敏捷的组织行动力,正让龙湖公益事业一步步日益壮大。

  围绕全生命周期而动,三大领域做公益

  自成立之日起,龙湖公益基金会便以“善待你的一生”为出发点,围绕全生命周期,在助学兴教、关爱儿童、助老扶贫等领域,通过聚焦科学养育、儿童医疗、素养教育、职业教育等,让儿童拥有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机会,让少年有陪伴一生的习惯兴趣,让青年有自我实现、追求梦想的能力,让老年人乐享晚年。

  为助力职业教育发展,龙湖公益基金会捐赠700余万元,与巴南区4所职校合作,成立“龙湖展翅飞翔班”。其中一个班位于重庆医药卫生学校内,有32名16岁-32岁的学生,他们要么身患残疾,要么是残疾家庭的子女。龙湖表示,希望通过“扶智班”提升残疾人的整体素质,将脱贫后的自我内动力转换为发展后劲。“万年青计划”项目则面向针对老年人群体,通过对硬件软件的改造提升以让老年人生活和精神文化更便利、更丰富。“欣芽计划”通过大病义诊筛查及科学养育普及、困难家庭大病儿童救助、基层儿科医生培训等措施,弥补经济困难地区的医疗短板。

  以龙湖人为原点,努力带动更多力量参与慈善

  目前,龙湖公益已经遍及河南、云南、青海、广东、浙江、吉林、上海、重庆等省市。据介绍,该基金会通过实地走访,围绕调研、执行、监测等环节,号召多方共同参与共创,始终聚焦被帮扶人的真实诉求,从单一场景的帮扶到全链条多场景的帮扶延伸,充分借势整理龙湖在空间开发和服务运营的能力,精细化运营,让被帮扶人真正有所收获、有所改变。龙湖志愿者团队也于去年成立,至今已落地全国60余城市,招募志愿者2700余人,投入公益时长逾9000小时。

  未来,公益基金会将持续秉承“公益很简单,慈善能体验”的愿景,通过自身的不断践行,影响和激活更多的员工、客户、合作伙伴及社会爱心人士等共同参与到公益行动中来,助力中国公益事业的持续发展。(文/陈玉霞)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