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12强赛 国足沙迦合练确定中沙比赛主力阵容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2-03-22 09:10

  原标题:12强赛(引题)

  国足沙迦合练确定中沙比赛主力阵容(主题)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赧

  当地时间3月20日晚,中国男足进行抵达沙迦后的第3次室外合练。不过与此前赴沙迦俱乐部训练不同,国足将本次训练地点安排在了沙迦体育场内场,也就是12强赛国足主场与沙特队比赛场地内。在这里,主教练李霄鹏结合该场比赛备战之需,安排了队内分组对抗。而通过本次训练,教练组也基本可以确认24日中、沙比赛本队的主力阵容、阵型。

  按照惯例,参赛各队一般都会在赛前1天赴比赛场地进行适应训练。不过中国队作为12强赛第9轮名义上的主队,仍凭借“主队优势”选择于20日赴沙迦体育场训练。

  事实上,对于这块场地,除了以李霄鹏为主教练的国足教练组新成员外,包括大部分球员在内的代表团多数成员都比较熟悉。中国队40强赛最后3场比赛以及12强赛“主场”对阵越南队、阿曼队、澳大利亚队的比赛都在这座球场内进行。

  教练组之所以在赛前4天率队赴比赛场地训练,主要还是为了让队员重新熟悉并适应在这里踢球的感觉。当然能够在比赛场地里验阵,对全队来说也是比较理想的选择。

  据悉,中国队原希望于20日与当地球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但受各类客观因素影响,这一计划未能落实。教练组出于避免增加球员伤病等因素的考虑,决定在20日训练中安排内部对抗训练。

  在当地时间20日晚的训练中,全队先是按惯例进行身体恢复训练,随后进行有球专项训练,包括各类定位球战术训练。最后,教练组将球员分在两组内,进行11VS11的对抗训练。只不过对抗训练是在场地2/3面积内完成的。同样为了避免出现更多意外伤号,对抗训练仅持续了不到半小时。当然,对抗的强度、速度均处于高水平线。

  值得注意的是,在对抗训练过程中,教练组不断调换两组的人员。在4名归化球员及后卫李磊无缘到队的情况下,主教练李霄鹏需要对现有24名球员作更为精细的筛选,从而排出最理想的11人首发阵容。至于阵型,从海口及沙迦备战情况看,教练组仍主推343战阵。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