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CBA:“易建联时代”广东队首次无缘常规赛前四名

来源:中新社
2022-03-20 14:05

原标题:CBA:“易建联时代”广东队首次无缘常规赛前四名

中新社北京3月20日电 随着浙江稠州金租队以一场胜利巩固了其在积分榜第四的位置,广东队也提前宣布告别本赛季常规赛四强,这也是卫冕冠军、“11冠王”广东队近20年来首次无缘CBA常规赛前四。

广东队上一次无缘常规赛前四,还是在2001-2002赛季。那时,后来成为广东队之核的易建联年仅15岁,还是广东青年队中的一员。2002-2003赛季,易建联开启CBA征战之旅,随后在率领广东队进入“宏远王朝”的同时,也开创了属于自己的“易建联时代”。因此,广东队此番无缘CBA常规赛前四,也是在“易建联时代”的第一次。

2021-2022赛季CBA联赛19日-20日进行第37轮赛事,这也是本赛季常规赛的倒数第二轮比赛。在本轮赛事之前,浙江稠州金租队以26胜10负位居积分榜第四,广东队以25胜11负暂列第五名,两队之间有一个胜场的差距。但因两队在本赛季的交锋中,广东队在小分上处于劣势,因此广东队要想取代浙江稠州金租队位居第四,必须积分领先,这就意味着最后两轮不仅需要广东队两连胜,浙江稠州金租队还必须两连败。

但在19日晚的赛事中,浙江稠州金租队以115:100战胜吉林队,在提前坐稳常规赛第四名位置的同时,让广东队遭遇了近20年来的常规赛最差战绩。

因伤病和手术休整了2020-2021整个赛季的易建联,本赛季宣布回归。但“高龄”+伤病,让这位在CBA赛场创造了多项纪录的王者,状态和实力大打折扣。本赛季前36场常规赛中,易建联亮相28场,场均出战24.3分钟,贡献16.2分8.6个篮板,无论是出场时间还是技术数据,均较以往有较大差距。易建联的状态下降,也是广东队此番遭遇滑坡的主因之一。

目前,10支球队已经获得CBA本赛季季后赛门票,分别是:辽宁、浙江广厦、上海、浙江稠州金租、广东、深圳、北京首钢、广州、山西、吉林,最后两个季后赛席位仍在争夺中。

本赛季CBA常规赛将于3月22日结束。据悉,季后赛将于4月1日在江西省南昌市揭幕,仍将采用赛会制。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