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黑龙江佳木斯市总工会开展心理援助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3-31 16:42

  在黑龙江佳木斯,一年多的时间里,“工助龙江”公益服务——心理援助项目专家团队走企业,进社区,从团体讲座、测量评估到个案咨询,从线下到线上,共举办20多次活动,受益人数达到4万多人次,咨询个案达到百余人次。

  据悉,“工助龙江”是黑龙江省总工会的品牌公益项目,主要是通过购买服务方式,为广大职工提供生活救助、法律、心理援助等方面服务。“工助龙江”公益服务——心理援助项目,受佳木斯市总工会委托,由市心理学会承接,以佳木斯地区企业职工心理需求为导向,开展了以佳木斯地区企业员工尤其是产业工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对象的职工心理援助系列活动。该项目通过“心理健康管理辅导站-职工普查-心理健康宣传-心理培训-心理咨询-效果评估”的流程,全方位、立体化帮助解决职工生产、生活中的心理问题和挑战,最终达到提升职工群体的心理健康水平、团队心理资本、组织管理能力的目标。

  心理援助项目组负责人、心理学会会长范秀丽精挑细选会员组成心理援助项目专家团队,对活动方案精心策划安排,每次活动都能很快抓住企业员工内心,受到职工的欢迎。

  在佳木斯热电厂,心理援助项目组成员、心理学会培训部老师乃川从心理健康、个人责任的角度进入,阐述了事业与个人价值的关系,以及如何提升能力,让自己全方位变好。在益海(佳木斯)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心理援助项目组成员、佳木斯市心理学会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郜千雅为职工进行了《EAP班组心理建设》培训,讲解了班组成员之间如何沟通、如何打造班组活力以及如何释放情绪和压力。去年8月27日,心理援助项目组成员、佳木斯市心理学会三名心理咨询师走进百威啤酒(佳木斯)有限公司,为百威企业40多名员工进行了心理测评和情绪管理培训。中国移动佳木斯分公司工会与市总工会、心理学会联合开展员工EAP心理健康辅导,50余名班组长参与。老师现场传授了绘画疗法、睡眠疗法,让班组长们身心放松,真正达到解压的效果。

  自疫情暴发以来,网格员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心理援助项目聚焦网格员工作繁杂、心理压力大等问题,助力网格员更好地投入到服务群众的工作中。

  佳木斯市总工会联合佳木斯心理学会走入社区,为社区网格员免费做心理测试和心理咨询。去年4月,佳木斯市心理学会与市郊区友谊街道社综中心联合开展了“工助龙江”公益服务心理援助项目暨“凝心聚力,蓄势待发”社区网格员心理减压活动,8个社区的45名网格员参加。心理学会专家团队为网格员先进行了减压互动课程,通过绘画测试为网格员疏解了心理压力,让网格员学会自我减压。心理援助项目组专家团队还为佳木斯市前进区社区网格员开展多次培训活动。

  在疫情防控期间,佳木斯市心理学会的专家老师还面向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开展多场主题线上心理讲座活动。

  3月7日,佳木斯市总工会举办了“爱在春风化雨时”全市女职工心理健康线上讲座。佳木斯市心理学会监事长、佳木斯市圆梦社会服务中心培训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江波担任主讲。她从多个角度阐述了如何更好地适应工作环境,怎样做好心理调适,讲述了心理健康对女职工工作生活的重要性,并通过大量案例,积极引导女职工学会自我调节,合理宣泄情绪,科学释放心理压力,提高抗压能力。(金伟)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