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国内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煤炭无人化验室通用技术标准立项

来源:中国煤炭网
2022-03-23 16:04

  原标题:国内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煤炭无人化验室通用技术标准立项

  近日,由国家能源集团信息公司申报的《煤炭无人化验室通用技术标准》,在中关村标准化协会组织召开的立项建议审查会中通过立项审查,标志着煤炭无人化验室正式进入团体标准建设阶段。

  一直以来,煤质化验检测在煤炭产运销的各个环节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无人化验室则通过使用自动化智能设备代替传统人工操作,使用区块技术存储化验数据,全程无人工干预,在大幅提升化验效率及可靠性的同时,有效降低了化验成本、压缩煤炭流转周期。目前,基于集团港口采制化项目,无人化验室的建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据悉,无人值守智能化验室在全球范围内均处于前沿发展阶段,目前国内尚无相关的技术标准发布。该项标准的立项将填补国内空白,对行业发展具有重大开创性意义。(靳京)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