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减负超750亿元“30条”精准助企纾困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深圳:减负超750亿元“30条”精准助企纾困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22-03-31 13:32

  原标题:

  深圳:减负超750亿元“30条”精准助企纾困 

  春雷隆隆连着绵绵细雨,迎接春天的来临。随着广东地区疫情得到初步控制,为助力社会全面恢复生产活力,一系列措施纷至沓来。

  3月25日,深圳市正式印发实施《深圳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涉及8部分30条,精准务实为市场主体纾困发展送上“真金白银”。

  “目前深圳拥有市场主体超过380万户,总量和创业密度稳居全国第一。接下来,深圳将通过实施《措施》,着力保市场主体总量规模、提市场主体内生实力、优市场主体发展环境,以一揽子政策有效应对疫情冲击,以超常规举措充分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强表示,深圳市把降成本作为政策实施的重要发力点,围绕房屋租金减免、减轻水电气费用负担、疫情消杀补贴、缓缴社会保险费等方面,拿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这些政策措施预计将为全市市场主体减负超750亿元。

  深圳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郭子平表示,“《措施》突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惠企政策精神,凝聚社会各界共识和合力,兼顾普遍适用和重点扶持,全力帮助解决当前企业痛点难点问题,尽力减轻市场主体负担。”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余锡权也表示,为了让惠企政策像快递一样精准直达,让政策申报像网购一样方便快捷,工信部门将配套在“深i企”平台快速开发上线“纾困解难专区”,集中汇聚政策,实现政策轻松解读、政策一键申请。

  精准、解渴的政策无疑给企业送上“及时雨”,对提振市场信心有极大助力。深圳各区也纷纷结合各自实际,相继及时出台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措施。

  位于深圳福田区在“中国电子第一街”之称的深圳华强北,一片忙碌景象。记者从福田区政府物业管理中心了解到,福田第一批预计将减免租金115万元,包括五稻餐饮、伊登软件、价值在线信息科技等公司。

  深圳价值在线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2月21日起就开始居家办公。作为福田区引入的高科技企业,已受惠于政府租金减免。这次政府又“急企业之所急”,感觉特别暖心。

  宝安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陈龙兴告诉记者,宝安区对中小微企业侧重于疫情影响下的纾困帮扶、救急救难。宝安的中小企业更多,《措施》的指向非常清晰,就是强化纾困解难导向,在符合产业发展导向的前提下,侧重于疫情影响下中小微企业的纾困帮扶,这对帮助中小企业共渡难关非常有利。

  “企业经营十分看重市场营商环境,疫情严重影响了市场的正常发展,但深圳市和宝安区等各级政府强劲有力的措施让我们感到了温暖。”位于宝安区深圳市泰诗兴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先生告诉记者:“宝安区的政策提到,要全力支持消费行业恢复发展,作为相关行业从业人员,我们倍感振奋。”(张孔娟 记者 张李源清)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