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一场“解渴”的云上赋能课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3-31 07:27

  【新闻特写】

  原标题:一场“解渴”的云上赋能课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张嫱 通讯员 王子枫

  “要让一个人的思想变成集体的智慧。”

  “当下,工艺创新比技术创新更重要。”

  ……

  3月23日,一场为期3天的云上工匠赋能课在山东省青岛市工人文化宫赋能中心上线,北京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王琛、中车青岛四方机车高级技师张合礼等多位专家学者和劳模工匠组成的讲师团,与线上300多位一线技术职工,围绕如何打造新时期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等问题集思广益。

  此次赋能课程筹备已久,受疫情管控要求临时改为线上进行。通告发出以后,自愿报名的学员不减反增,从50名增加到300多名,来自数十家企业的一线技术职工与劳模工匠隔屏而谈。

  “工作室日常工作的开展必须融入实际生产,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培养生产需要的人才,提供职工技能提升平台,使工作室成为‘生产难题、员工提升、创新攻关’的孵化器。”

  “当前,技术创新更要注重工艺创新,要通过采用形式多样的工作坊提升创新成果的转化率。”

  赋能课上,多位劳模工匠专家聚焦新形势新业态下对产业工人能力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就工作室的建设与运行分享自己的经验,现场答疑解惑。

  “我通过这次学习打开了思路,这次线上提升班既有高度还接地气,非常‘解渴’!”来自中交一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的“大国工匠”管延安曾经参加过赋能中心劳模工匠研修班,与全国的专家及全市30名劳模工匠进行了五天五夜的研讨,课题研究让管延安受益匪浅。这次举办线上课程,正在外地施工的他挤出时间全程参与学习。

  青岛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丽介绍,职工赋能平台成立于2020年7月,集职工赋能中心、职工实训基地、赋能研究院和工匠学院四大模块于一体。近年来,为全市职工提供了包括岗位技能、综合素养、创新创业、心身调试等多个方面的赋能服务,截至2021年底,累计开展各类赋能活动300余场,普惠服务职工逾50万人次。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