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首批美团困难商户返佣4月8日前到账

外卖平台出实招,餐饮业者谋复苏

来源:国际商报
2022-04-01 15:01

  原标题:首批美团困难商户返佣4月8日前到账(引题)

  外卖平台出实招,餐饮业者谋复苏(主题)

  来自陕西宝鸡的何宝林已经在深圳工作生活了17年,攒了点钱后在龙华区开了一家面馆。“我们生意原本不算差,但2020年疫情发生后生意惨淡,有一天只卖了100块。好在店铺及时向线上经营转型,目前线上和线下的订单大概各占一半,这也让我顺利渡过了深圳今年以来的两波疫情。”

  拓展线上化经营已经成为中小餐饮业者在新形势下开源增收的重要抓手。在今年3月深圳封闭式管理期间,味佳包子铺的老板赖林远在深圳卫健委微信公众号下倾诉被关店的困难处境,直言小店被封后自己没有收入,已接近崩溃。“后来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关怀帮助下,小店重新开门,美团外卖也帮我通过‘绿色通道’快速上线了外卖业务。外卖开张第一天,我就收获了不少顾客的好评和鼓励。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我的小店营收慢慢恢复,正逐步走出最艰难的时刻。”

  餐饮商户的复苏之路,外卖业务不可或缺,但线上经营也并非一帆风顺。3月28日,美团外卖在深圳召开2022年第一场商户恳谈会,有商家直言,无论是不熟悉线上经营需要平台更多支持,还是在疫情防控政策下保障外卖配送系统更加顺畅,以及佣金的减免,都希望外卖平台给予更多助力。

  “房租、人力、食材成本都很高,压力还是很大。我们希望接下来能与外卖平台更紧密合作,通过拓宽线上销售渠道持续发力。”苏晓玥鸭血粉丝相关负责人孙文说。

  红荔村相关负责人张小飞提到,疫情期间,外卖缓解了商户经营难的问题,但是很多地方由于疫情管控,骑手数量不足,很多餐品做好了但是骑手却送不进去。对此,希望平台和政府能多想办法,在符合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保障外卖配送系统更加顺畅。

  “大家的发言不约而同都谈到了现金流压力,困难程度比预想还要严重。”美团外卖业务总经理薛冰表示,在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部门指导下,美团外卖自3月1日起推出“一透明两减免三服务”系列举措,从降低成本和开源增收等方面帮助中小商户纾困。鉴于全国各地疫情持续反复,美团外卖已成立由公司主要负责人牵头的专项小组,持续推动帮扶举措的落地工作。

  当前,深圳正迎来解封后的复工复产,为更进一步帮助深圳商户脱困,美团外卖正加速推进落地,对深圳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困难商家实行外卖佣金减半、1元封顶等举措。薛冰表示:“我们已着手核算深圳以及全国各地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餐饮商家数量和名单,深圳首批8000家以及全国符合条件餐饮商户的现金返佣将于4月8日前到账。”

  此外,针对部分餐饮商户提出希望有效扩大营收的期待,美团外卖已派出一批外卖管家驰援深圳,手把手帮助餐饮商户开好线上门店,该项服务将惠及深圳过万名困难商户,帮助商户解决燃眉之急。除了外卖管家之外,美团外卖还会给符合条件的商户赠送外卖云打印机、出餐宝等开店智能设备。今年,美团外卖将在全国范围内为困难中小商家免费提供10万个“外卖管家服务”名额。

  在恳谈会上,深圳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现代服务业有关负责人表示,3月1日,美团外卖出台了为餐饮商户纾困的六大举措,给深圳商户带来了切实有效的支持。相关部门目前也在租金优惠等方面推出一系列降本举措,帮助商户纾困。

  深圳市烹饪协会会长刘永忠表示,疫情之下,政府相关部门和外卖平台出台的一系列纾困举措给深圳餐饮业注入了强心针。接下来,协会还将持续与政府相关部门和外卖平台携手,通过促消费活动、数字化培训等方式提升商户线上经营能力和提振市场消费信心,帮助深圳餐饮业更快、更好复苏。

  据悉,深圳商户恳谈会是美团外卖2022年的第一场商户恳谈会,今年全年还将召开100场商户恳谈会。美团外卖将通过加强中小商户沟通服务机制建设,及时听取商户意见、解决问题,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国际商报记者 李子晨)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