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56.41亿退税“红包”!辽宁下达小微企业留抵退税补助资金

来源:央广网
2022-04-01 14:07

  原标题:56.41亿退税“红包”!辽宁下达小微企业留抵退税补助资金

  央广网沈阳4月1日消息 记者从辽宁省财政厅获悉,为了落实好留抵退税政策,缓解地方财政减收压力,目前,辽宁省已及时下达小微企业留抵退税中央财政补助资金56.41亿元,实现政策落实和县区财政平稳运行“两不误、两促进”,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提供财政支撑。

  据介绍,本次补助资金通过建立直达机制下达,相关资金省级一分不留,全部测算到市县、直拨到市县,“一竿子插到底”,增加县区国库现金流,缓解因留抵退税政策带来的减收影响。同时,辽宁省财政厅加强了国库库款调度,把握留抵退税政策实施时间节点要求,实行国库单独调度,精准拨付,保障基层退税所需资金。资金分配覆盖了所有有退税资金需求的市县,同时兼顾留抵退税资金需求规模和市县国库资金流动性,重点向库款保障水平低、财政资金保障能力差的县区倾斜。

  为保障留抵退税政策顺利实施,财政、税务、人民银行等部门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密切配合,上下联动,加强工作协同和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各部门分级制定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方案,做到优先保障小微企业留抵退税资金需要,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理退税中出现的问题,保障退税“红包”及时落袋。

  值得一提的是,辽宁省将充分利用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密切跟踪相关资金下达使用情况,对下达不及时、资金流向负面清单等问题及时纠正处理。同时,配合审计等部门加强资金使用的审计监督。对各市县工作中出现主观意识淡化、未认真履职尽责、资金管理不到位、工作措施落实不力的,采取扣减转移支付、约谈通报、追责问责等约束性措施,建立奖优罚劣机制。(见习记者 麦丰)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