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证监会拟推科创公司债支持民企发展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3-28 14:00

  原标题:证监会拟推科创公司债支持民企发展

  北京日报讯 推科技创新公司债券,优先重点支持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民营企业,将更多符合条件的优质民营企业纳入知名成熟发行人名单,鼓励证券基金机构加大民营企业的业务投入……证监会昨天表示,将推出七大措施推动完善民企债券融资支持机制,进一步拓宽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渠道,增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质效。

  据介绍,具体支持举措包括七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推出科技创新公司债券,优先重点支持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民营企业发债募集资金。二是进一步优化融资服务机制,将更多符合条件的优质民营企业纳入知名成熟发行人名单,提高融资效率。三是发挥市场化增信作用,鼓励市场机构、政策性机构通过创设信用保护工具为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提供增信支持,尽快推出组合型信用保护合约业务。四是便利回购融资机制,适当放宽受信用保护的民营企业债券回购质押库准入门槛。五是鼓励证券基金机构加大民营企业的业务投入,将在证券公司分类评价、专项业务排名中纳入民营企业债券相关指标。六是加强宣传推介力度,组织主动上门送政策活动,推动投资机构与民营企业“面对面”交流。七是提升信息披露质量,强化民营企业债券全流程信息披露。

  证监会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和国务院金融委的工作要求,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积极作用,在坚持市场化原则基础上,凝聚市场各方合力,共同服务民营经济债券融资。(记者 孙杰)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