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吉林:为百位困难家庭器官移植患者提供救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01-06 10:43

  原标题:

  吉林:为百位困难家庭器官移植患者提供救助

  中新网长春1月6日电 (孙博妍)由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医学发展和医学援助基金会共同发起的“生命接力 移路有你”器官移植慈善救助项目5日在长春启动。

  据悉,该项目首批计划资助全国100名需要实施移植手术的困难家庭患者,对于符合申报资助条件者,患者自费部分依规可享受部分或全额资助。

  目前,中国每年有约30万衰竭患者需要通过器官移植延续生命,患者常面临手术经费不足的难题。开展器官移植救助工作,是推动社会医疗和公益事业发展的有力举措。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器官移植中心于2021年7月6日成立,在原有的肝移植、肾移植工作基础上,现已发展到心脏移植、肺移植、胰腺移植、多器官联合移植。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吕国悦介绍,该院从2011年开始进行器官移植试点工作以来,共完成了805例器官捐献。2021年作为吉林省唯一的器官捐献获取组织完成了175例的器官捐献,挽救了500多位器官终末期衰竭的患者。

  据悉,此次救助病种包括:胆道闭锁、急性肝衰竭、肝脏肿瘤、枫糖尿症、阿拉基综合征、尿素循环障碍、先天性胆汁酸合成障碍I型、鸟氨酸氨甲酰基转移酶缺乏症、蛋氨酸血症、同型半胱氨酸血症、丙酸血症;终末期肾病;重症心肌病、冠心病、终末期多瓣膜病、复杂先天性心脏病、心脏外伤、心脏肿瘤伴广泛性冠脉硬化或心肌纤维化,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囊性肺纤维化和其他原因引起的支气管扩张、特发性肺纤维化和非特异性间质性肺炎、肺动脉高压;因肠系膜血管血栓形成、肠扭转坏死、炎性肠病和儿童先天性肠道畸形所导致的终末期肠病等。

  救助手术种类范围包括:肝移植(小儿及活体肝移植、特殊情况肝移植)、肾移植(特殊情况下肾移植)、心脏移植、肺移植、小肠移植、胰腺移植、胰岛细胞移植、心肺联合移植、肝肾联合移植、胰肾联合移植、多脏器移植。

  “希望通过本项目的开展,帮助家庭贫困的移植手术患者得到及时救治,使他们尽快恢复健康,早日回归社会。”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医学发展和医学援助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刘芳说。

  据悉,该项目除了给予困难患者治疗费用的资助,还将为患者和家属提供公益的社工服务和人文关怀。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