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甘肃漳县:黄嘴白鹭河边翱翔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3-14 10:43

  原标题:

  甘肃漳县:黄嘴白鹭河边翱翔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康劲 摄影 马天云近日,在甘肃省漳县漳河流域,成群结队的黄嘴白鹭等野生水鸟栖息游憩,呈现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怡人画面。

  黄嘴白鹭:也叫白鹭或唐白鹭等,是一种中型涉禽,体长为46-65厘米,体重320-650克,雌鸟略小。它的身体纤瘦而修长,身体轻盈,姿态优雅,是国家II级保护动物,曾被国际鸟类保护委员会(ICBP)列入世界濒危鸟类红皮书中。黄嘴白鹭曾经是中国南部沿海常见的夏候鸟,特别是在广东汕头到福建福州一带的海岸较为普遍,但在中国西北地区极为罕见。

  漳县位于甘肃省中南部,地处西秦岭和黄土高原过渡地带,境内海拔1640米至3941米,相对高差2301米,这里曾经干旱缺雨,年平均降水量458.3毫米,年蒸发量1494.5毫米。近年来,漳县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县空气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7%以上,地表水、地下水及水源地水质全部达标,土壤环境质量总体稳定。绿色成为漳县最鲜明的底色,生态成为漳县最靓丽的名片。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