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园+索道公园,打造重庆涪陵第二张名片-中工旅游-中工网

中工娱乐

葡萄园+索道公园,打造重庆涪陵第二张名片

来源: 中工网
2022-02-22 10:23:12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国 通讯员 邓银银)2022年2月,重庆涪陵区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涪陵区蔺市街道与重庆美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在蔺市街道泡桐村投资建设国际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田园综合体项目。该项目将依托泡桐村独特的山水田园风光,规划围绕生态农业、红酒酿造、农业观光、乡村旅游、养生养老等产业推动涪陵蔺市街道泡桐村综合开发。

  二月的泡桐村、梨香社区,一派生机与繁忙景象,世界首条索道环线建设项目与蔺市泡桐村国际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项目同步加速推进,重庆市涪陵区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正推动该重点项目“点上出彩”带动乡村振兴“全面开花”。

  蔺市泡桐村萄葡园一期项目现场,大面积果园已连接成片,片区内葡萄藤已经挂架。葡萄种植区里还养殖了大量的“溜达鸡”,仅2022年春节期间就售出近2000只。

  据了解,葡萄园里的溜达鸡项目由泡桐村书记冉崇华牵头,带动村民入股参与,村民们与景区签订合作协议,不仅可以拿到每年保底10%的分红,村民还可以参与经营拿工资。冉书记介绍,与景区合作签约一方面为村民提供回乡创业机会,一方面也充分保障村民利益,带动乡村产业振兴,实现村民创收增收。该项目已有近20户村民与景区达成合作协议。为了让村民全面了解现代农业和项目发展前景,冉书记计划联合企业组织入股村民开展现代农业技术培训与学习课堂。

  受此项目带动,泡桐村村民不仅纷纷将自家的土地流转,在外务工人员也纷纷回家在“家门口”挣起了钱。2月18日上午,在技术员的指导下,附近村民正在葡萄园熟练地进行覆地膜、施肥等作业,65岁的徐子华就是其中之一。“村里有了葡萄产业,每年都会请不少管护人员,我在家门口就能赚钱,还能学到葡萄种植技术。”徐子华说,通过土地流转和从事葡萄种植、管护等工作,租金和务工收入加起来,家里可以增收3万元左右。

  今年,梨香社区6组流转200亩土地用于种植酿酒葡萄园二期。目前,正在进行土地整治、开沟等前期种植准备工作,预计在3月20日前完成种植。该项目负责人付孝军介绍,葡萄园二期项目除了规划种植200亩酿酒葡萄外,还将打造生态观光健身步道。以葡萄园为依托,开展多元化种植以及打造多个观光景点,打造一个成为集乡村旅游、休闲观光等于一体的多功能复合型体验休闲式生态葡萄园。

正在建设中的世界首条索道环线项目

  此外,世界首条索道环线建设项目也在推进中。葡萄园就是今年索道公园内要重点打造的观光区之一。索道环线全线近10公里,分为9条线,汇集了世界各种索道表现形式。该项目旨在探索一条全新的交农旅结合的模式,将景区与农产品农村风光通过空中环线交通网络的形式串联起来,形成不同的观光景色,索道不但有旅游观光功能,还能联动山顶村民农产品的增收。

  今年是涪陵区乡村振兴的关键一年,围绕“索道公园”的新概念名片,涪陵区将全力构建全域振兴格局。

责任编辑: 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