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上海阳性感染者有增加,官方回应:筛查范围扩大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上海频道
2022-04-02 11:00

  原标题:上海阳性感染者有增加,官方回应:筛查范围扩大

  人民日报客户端上海频道 姜泓冰

  4月2日上午10:00,上海举行第141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介绍,4月1日,上海新增260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605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60例确诊病例中,8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250例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6051例无症状感染者中,5402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649例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

  吴乾渝说,大家也关注到了,今天发布的阳性感染者人数较前两天又有增加,这是因为我们的筛查范围更广了。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极其艰巨。第一批封控筛查的相关区也发布了公告,对辖区街镇进行阶梯式管控。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小区、严禁聚集”。我们也恳请各位市民关注自己所在区的公告,严格遵守各项防控要求。

  今天发布的260例确诊病例中男性130例、女性130例。按照行政区域划分,浦东新区79例、闵行区57例、徐汇区37例、松江区19例、普陀区13例、杨浦区11例、静安区11例、宝山区10例、嘉定区9例、黄浦区5例、金山区3例、虹口区3例、奉贤区2例、崇明区1例。

  上述260人经市级专家组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260人均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关于6051名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大家可以通过“上海发布”了解相关信息。这6051人经疾控部门复核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市级专家组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6051人均被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4月2日9时:这次疫情全市已累计排查到在沪密切接触者38598人,均已落实管控,其中35339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已排查到在沪密接的密接74935人,均已落实管控,其中68577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