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 福建莆田一病例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来源:新华网
2022-03-31 16:05

原标题: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 福建莆田一病例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新华社福州3月31日电(记者 陈弘毅)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31日通报称,当地公安部门对一拒不配合防疫工作,导致2人被感染、200多人成为密接的确诊病例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通报称,3月29日,莆田市涵江区在对外省市返莆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时,发现曾某(男,涵江区人)初筛阳性,经复核为确诊病例。

经查,曾某3月15日前往上海市,25日出现咳嗽、流涕症状,27日在上海某医院核酸检测初筛阳性,28日上午接到上海相关单位通知核酸复查后拒不配合,在明知可能已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下,于28日购票乘坐D3205次动车离开上海到达莆田,后乘坐网约车回家。

通报指出,曾某的行为造成其乘坐的动车同车厢201人成为密接,在莆田导致其妻子李某、网约车司机赵某感染新冠病毒,10人成为密接等严重后果,其行为违反了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影响。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曾某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其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