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惩!“套路贷”系列案头目获刑20年-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 学习 时政 看点 工事 全总 工会 评论 权益 视频 财经 企业 就业 民生 国际 军事 理论 汽车 健康 人物 书画 摄影 旅行 文化 公益 教育 娱乐 体育

中工评论

漫画评论

严惩!“套路贷”系列案头目获刑20年

2020-12-22 14:07:55  来源: 检察日报

新华社记者闫祥岭/文 王琪/漫画

  山东省成武县法院近日对一特大网络“套路贷”系列案件进行公开宣判,一审判决首要分子朱某某犯诈骗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十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其他62名被告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九年至十个月不等和罚金,同时继续追缴其违法所得。

  法院审理认为,该“套路贷”犯罪集团组织成员众多,有明显的首要分子,重要成员较为固定,自2018年以来,经常纠集在一起,以软暴力、威胁或其他手段实施诈骗、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致全国多地众多群众受害,涉案金额达4000余万元,构成恶势力犯罪集团。法院综合考量各被告人犯罪情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 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