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这个条例有争议-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 学习 时政 看点 工事 全总 工会 评论 权益 视频 财经 企业 就业 民生 国际 军事 理论 汽车 健康 人物 书画 摄影 旅行 文化 公益 教育 娱乐 体育

中工评论

漫画评论

【中工漫评】这个条例有争议

2020-12-16 09:26:57  来源: 中工网

漫画/徐新宁 文/周文

  近日,某省人大通过艾滋病防治条例。其中有规定:感染者不及时将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事实告知其配偶、有性关系者等存在暴露风险的人群,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此规定引发广泛争议。

  根据本地区实际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态度和初衷值得点赞!不过,设“法”的前提是守“法”。根据我国《立法法》规定,涉及犯罪和刑罚的事项只能由全国人大和全国人大常委会行使立法权限。因此,地方立法还是应该在上位法的框架内制定才有效。

编辑: 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