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网评:美国日益成为其标榜价值观的反面教材-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 学习 时政 看点 工事 全总 工会 评论 权益 视频 财经 企业 就业 民生 国际 军事 理论 汽车 健康 人物 书画 摄影 旅行 文化 公益 教育 娱乐 体育

中工评论

中工网评

中工网评:美国日益成为其标榜价值观的反面教材

毕振山
2020-10-26 10:21:17  来源: 中工网

  在国际上,美国经常以所谓的民主、人权、自由为借口,对其他国家内政横加干涉。但在美国国内,这些原则和价值观正遭到严重践踏。美国在肆无忌惮攻击他国的时候,或许应该首先照照镜子反思一下自己。

  美国经常以民主为借口干涉甚至搅乱他国选举,但实际上,美国选举已经被金钱政治所左右,这样的选举结果只能代表极少数人,民主只不过是一个虚伪的表象。

  目前距离美国总统选举最终投票日只有不到10天时间。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和民主党候选人拜登之间的竞争看似激烈,却只是特定利益集团和阶层之间的比拼。因为在美国,竞选总统需要大量金钱支持,候选人要想获得金钱,就要与支持他的金主进行利益交换。这就意味着,普通选民虽然有资格投票,但候选人一旦胜选,却会优先考虑金主的政治诉求,普通民众的声音最终被漠视。

  人权也是美国攻击他国的工具之一,但在美国,普通民众就连生命权和发展权等基本权利都很难得到保障。

  今年夏天以来,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暴力致死事件在美国各地引发抗议,至今仍未彻底平息。美国媒体和研究机构进行的多项调查显示,非洲裔被警察误杀的概率比白人高出很多。而据美国媒体报道,2020年非洲裔和白人之间的财富差距仍然和1968年一样大。

  除了非洲裔,其他少数族裔甚至一些白人普通民众也在就业、教育、医疗等方面面临诸多不平等对待。贫富差距和种族歧视,成为美国人权状况劣迹斑斑的缩影。

  至于美国所标榜的“新闻自由”,恐怕更是名不符实。美国一些媒体经常遭到特朗普的攻击。在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浪潮中,现场报道的记者动辄就被逮捕甚至殴打。据统计,今年以来美国已发生200多起袭击记者事件。记者的安全尚无法得到保障,新闻自由又从何谈起?

  由此可见,美国在其标榜的一些价值观上采取的是赤裸裸的双重标准。美国国内在这些方面的糟糕状况,意味着美国根本没有资格对别国说三道四。

编辑: 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