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网评: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行-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 学习 时政 看点 工事 全总 工会 评论 权益 视频 财经 企业 就业 民生 国际 军事 理论 汽车 健康 人物 书画 摄影 旅行 文化 公益 教育 娱乐 体育

中工评论

中工网评

中工网评: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刘颖余
2020-10-23 16:59:18  来源: 中工网

  “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永远铭刻在人类和平、发展、进步的史册上!”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如此强调。

  连日来,全国人民以各种方式温习历史,学习志愿军英雄事迹,致敬志愿军老兵,仿佛把大家又带回了那段令人难忘的峥嵘岁月。

  这是对历史一次深情的回望,也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抗美援朝战争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崇高风范的生动写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全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70年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穿越时空,始终放射着璀璨的光辉。我们要悉心体悟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价值,细心呵护那道源自历史深处的精神之光。

  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我们今天纪念抗美援朝战争,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显然不是为了延续对抗,而是要以发展的思维、长远的眼光来审视历史、观察现实、思考未来,但我们也无惧任何挑衅、讹诈、封锁、极限施压。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所指出的,“中国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腿肚子不会抖,腰杆子不会弯,中华民族是吓不倒、压不垮的!”

  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中国人民的精气神,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今天,我们依然要为世人展示出这样的精气神和顽强品格。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让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世代发扬。

  今天,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前景光明。虽然前进道路不会一帆风顺,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各方面的风险挑战依然严峻,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中国人民总能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总能展现大智大勇、锐意开拓进取,“杀出一条血路”!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人人有责。面对新时代的新挑战,全国广大职工需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永怀爱国之心、报国之志,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 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