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网评:深圳:先行路上再出发-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 学习 时政 看点 工事 全总 工会 评论 权益 视频 财经 企业 就业 民生 国际 军事 理论 汽车 健康 人物 书画 摄影 旅行 文化 公益 教育 娱乐 体育

中工评论

中工网评

中工网评:深圳:先行路上再出发

郭振纲
2020-10-15 14:07:52  来源: 中工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14日召开的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深圳要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提高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能力和水平,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新格局。

  深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40年来,深圳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率先进行市场取向的经济体制改革,实现了由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性跨越,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谱写了勇立潮头、开拓进取的壮丽篇章,为全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

  深圳的发展有一个鲜明的特征,那就是一直走在先行路上。在改革开放初期,深圳打破旧思想束缚,坚持实行“引进来”和“走出去”,积极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为全国改革开放提供了经验范本;在深化改革开放时期,深圳坚持走创新之路,从外向型经济走向高科技发展之路,为全国各地提供了转型升级的实践范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深圳又开始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探索,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改革开放新格局的形成承担起“探路先锋”的责任。

  先行是深圳的特质,深圳的发展之路是一条先行之路,深圳的发展模式和发展成就处处包含着先行一步的元素。深圳在发展历程中的先行特征已经成为全国各地学习的榜样,参考的范本。40年前的深圳,先行一步创出了一片崭新天地;40年后的深圳,再一次先行一步向经济高质量发展迈进。过去的40年,深圳创造出一个个“春天的故事”;在40年后的新起点上,深圳将再一次续写新的“春天的故事”。

  40年春风化雨,40年春华秋实。通过40年的探索、发展、创新,今天的深圳,经济社会各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就,站在了全国乃至世界的最前沿。深圳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实践,创造了伟大奇迹,积累了宝贵经验,深化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特区建设规律的认识。我们期待深圳继续发扬敢为人先、敢闯敢干、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在先行路上再出发,创造出新的发展奇迹、新的发展模式,交出新的答卷。

编辑: 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