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网评:每个人都是网络安全的守护者-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 学习 时政 看点 工事 全总 工会 评论 权益 视频 财经 企业 就业 民生 国际 军事 理论 汽车 健康 人物 书画 摄影 旅行 文化 公益 教育 娱乐 体育

中工评论

中工网评

中工网评:每个人都是网络安全的守护者

郭振纲
2020-09-14 15:00:29  来源: 中工网

  9月14日至20日,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在郑州拉开帷幕。关于网络安全的宣传活动再一次在全国如火如荼地展开。

  从2016年起,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都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作为主题。今天,每一个手机用户都可能会收到这样一条短信:“让我们一起知网、懂网、安全用网!”这既是呼吁,也是提醒。

  当下的网络安全已经深度融入人们的生活。随着互联网时代的逐步深入,数据成为重要的生产、生活元素。互联网、物联网,网上政务、网上购物、网络维权……每一个人的工作、生活时时刻刻都与网络密切结合在一起。网络安全,每个人都是受益者;网络不安全,每个人都可能是受害者。

  为人民构建网络安全环境,有关网络安全的法律法规持续出台;为人民方便使用网络,相关部门不断强化智慧政务、互联网线上服务建设、制定网络交易的安全标准;为人民免受网络侵害,打击网络犯罪行为的重拳不断出击——网络安全为人民一直紧锣密鼓前行。

  网络安全靠人民,一方面体现在每个人都要成为网络安全的参与者,了解网络安全,弄懂网络安全,践行安全用网。不了解网络安全、就不能安全用网,而不安全的网络环境,有可能会给每个人带来难以想象的“噩梦”——网络诈骗、信息窃取,时刻都在身边发生;另一方面体现在每个人都要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不接触含有安全风险的网站,不使用没有经过确认的网络内容,勇于举报不安全的网站,密切配合有关方面开展的“净网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以人民为中心是我国维护网络安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当人们生活的世界与互联网空间越来越融为一体时,绷紧风险挑战的那根弦,就是守护好美好生活的安全线。

  从为人民打造安全网络,到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需要每个人严格遵守网络安全的法律法规,需要每个人树立“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观念,需要每个人身体力行维护网络安全。不重视网络安全、不了解网络安全,网络侵害就可能与你只有“一步之遥”,这绝不是危言耸听!

编辑: 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