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快评:爆炒高薪天才少年,有意思么?-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 学习 时政 看点 工事 全总 工会 评论 权益 视频 财经 企业 就业 民生 国际 军事 理论 汽车 健康 人物 书画 摄影 旅行 文化 公益 教育 娱乐 体育

中工网评

中工时评

中工快评:爆炒高薪天才少年,有意思么?

龚家言
2020-08-06 16:26:45  来源: 中工网

  这两天,“天才少年”张霁以年薪201万入职华为的新闻热度不减。记得,去年华为内部邮件也曾披露8名顶尖应届生的高年薪,同样被各类媒体高度“聚焦”。

  高薪招聘属华为和少年之间的你情我愿,本无可厚非,但媒体就此爆炒似有不妥。

  如今,员工高薪并不鲜见,201万年薪相比某些上市高管,相比明星的天价片酬,如“小巫见大巫”。但想想尚有“6亿中国人月收入1000元”的现实,对这一职场“后浪”高收入的过度关注难免让像龚家言一样的吃瓜群众扎心。

  “天才少年”的优秀并非与生俱来,“天才”二字更容易误导。人们不能只看到少年如星空般被仰望的成就,却忽视其背后脚踏实地的勤奋和努力。因为,一个人纵有天赋护航,也须在无尽的汗水中乘风破浪。况且,“天才”不是“全才”,少年也只是在某一领域相较同龄人优秀而已。今天的华为有员工近20万,超高薪者毕竟少数,华为的筚路蓝缕可不是只靠“天才少年”,而是无数普通劳动者默默无闻辛苦打拼的结果。其它企业更是如此。

  须知,一个企业,一个社会,一个国家,唯有通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实现技能强国、素质强国方是正路和坦途。在这方面,我们的媒体和社会,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

  尊重并维护每一个劳动者的权益,努力让人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龚家言喜欢这样的价值观。所以,回头看看上面那种拼命蹭热点赚流量的爆炒,您觉得还有意思么?!

编辑: 柳阳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