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时评:通过中国两会感受危难之际的信心和希望-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 学习 时政 看点 工事 全总 工会 评论 权益 视频 财经 企业 就业 民生 国际 军事 理论 汽车 健康 人物 书画 摄影 旅行 文化 公益 教育 娱乐 体育

中工网评

中工时评

中工时评:通过中国两会感受危难之际的信心和希望

毕振山
2020-05-27 11:14:26  来源: 中工网

  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之际,中国两会的召开引发全球关注和热议。在外媒看来,非常时期的中国两会虽有其特殊之处,但传递的仍然是中国保稳定促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是在危难之际愿做“及时雨”的大国担当。

  5月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视频记者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片来源:新华社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的两会不仅比往年开得晚了一些,会期也短了一些。即便如此,作为世界上率先有效控制疫情的国家之一,中国坚持召开两会,还是体现出对防控疫情和恢复经济的双重信心。

  德国《明镜》周刊网站报道称,两会的召开是中国发出的强烈信号,那就是最糟糕的时刻已经过去,日常生活又回来了。俄罗斯《独立报》认为,两会向世界表明,中国的疫情已经得到控制,形势正趋于正常。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也报道称,两会开幕彰显中国在防控疫情方面取得的成功。

  疫情得到控制之后,最重要的就是尽快复工复产,让经济走上正常轨道。中国接下来的经济该怎么走?李克强总理在5月22日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经济增速不再设具体目标,而是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对于中国的这一改变,外媒普遍予以关注。英国路透社解读称,中国不设具体增长目标不代表宏观政策不作为,而是体现了务实的态度和实事求是的精神。俄新社则关注了中国计划创造900万个就业岗位。德国《焦点》周刊评论称,中国更早遏制了疫情,拥有更大的发展潜力,这意味着中国仍是“世界经济的发动机”。

  疫情期间,反全球化、反多边主义的声音此起彼伏,一些国家还借机污蔑、攻击中国。对此,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对一些国家的抹黑言论和阴谋给予坚决回击,并表达了中国推动全球化健康发展、维护多边主义、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决心。

  彭博新闻社网站、德新社和路透社等媒体都关注了王毅有关中美关系的表态。新加坡《海峡时报》援引专家的话称,王毅的发言表现出了理性和克制。德国电视一台也评论称,就像中国外长所说,中美只能从合作中受益。

  随着两会的进行,外媒对两会的关注仍在继续升温。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上的重要一环,中国的经济走向和外交政策对世界的未来至关重要。中国借两会传递出的信心和希望,将有助于世界各国尽快走出疫情的阴霾,重新焕发生机和活力。

编辑: 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