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时评:只要我们都在,武汉就不会孤独-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 学习 时政 看点 工事 全总 工会 评论 权益 视频 财经 企业 就业 民生 国际 军事 理论 汽车 健康 人物 书画 摄影 旅行 文化 公益 教育 娱乐 体育

中工网评

中工时评

中工时评:只要我们都在,武汉就不会孤独

宁可
2020-02-25 09:34:59  来源: 中工网

图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月23日在湖北武汉举行记者见面会,邀请在武汉疫情防控一线的普通工作者讲述他们团结奋战的故事。图片来源:新华视点微博

  2月23日,国务院新闻办在武汉举行记者会,邀请疫情防控一线的5位普通工作者讲述他们团结奋战的故事。他们中有医护人员、警察、外卖骑手还有志愿者。

  医护人员说:医院组织大家报名驰援武汉时,云集响应。希望疫情赶紧过去,能以一位游客的身份,再次回到曾经奋战过的地方,吃一碗热乎乎、香喷喷的热干面。

  基层民警说:疫情当前,警察不退。这是我们写在请战书上的语言,也是人民警察的职责使命。

  外卖小哥说:得知一线医护人员只能吃泡面,我就决定这个春节继续送外卖,只要我们都在,武汉就不会孤独。

  志愿者说,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武汉90后。身边的志愿者有很多80后、90后,甚至95后,他们有担当、有勇气、够坚定,已经可以承担这个时代所赋予的重任……

  这些抗击疫情一线工作者的朴实话语感动了很多人,也着实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面对战病毒这场硬仗,没有谁不怕“受伤”。但他们心里有团火,身上有股劲,肩上有担当。他们选择英勇无畏不退缩,勇敢战斗不服输!脱下工装,他们只是你我身边的普通人,可是穿上那身衣服,他们就成了披甲执锐的“战士”。非常时期,是他们发光闪耀,攻坚克难,驱散阴霾。

  “只要我们都在,武汉就不会孤独”。正是有这千千万万普通人的坚守奉献,我们就信心百倍,就无需恐慌。

  疫情发生以来,各行各业的劳动者都在用各自的方式努力着工作着,他们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服从大局任劳任怨、听从指挥勇敢“逆行”,保障着城市的正常运转,维护着社会的肌体健康。正是这些看似普通实则非凡的“普通人”,用时时刻刻的坚守构筑起战胜疫情的坚强堡垒,用点点滴滴的付出汇聚起人民战争的汪洋之力。

  不普通的“普通人”啊,我们为你喝彩!当下,让我们倍加珍惜这普通人努力奋斗得来不易的“阶段性成果”,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坚持坚持再坚持,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

编辑: 柳阳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