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时评:让更多防疫一线劳动者跻身劳模行列-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 学习 时政 看点 工事 全总 工会 评论 权益 视频 财经 企业 就业 民生 国际 军事 理论 汽车 健康 人物 书画 摄影 旅行 文化 公益 教育 娱乐 体育

中工网评

中工时评

中工时评:让更多防疫一线劳动者跻身劳模行列

舒年
2020-02-11 10:48:07  来源: 中工网

图为曾获得厦门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厦门市医疗急救中心的院前急救医师卓程杭正在执行“转运小组”任务。图片来源:厦门市总工会

  厦门市医疗急救中心医生卓程杭,本打算今年春节回莆田老家与父母团聚,但由于疫情,他放弃了归途,响应号召参加运送确诊和疑似病例的“转运小组”。对此,他的回答是:“我是劳模,必须上!”

  在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里,有许许多多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冲在一线。其中,钟南山院士在1995年就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在2003年又因抗击非典的出色表现而被评为全国劳模。劳模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中对广大职工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

  正因如此,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出色的一线职工,也理应跻身于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评选行列。他们不仅坚守岗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守护了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也为复工复产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事实上,疫情防控,治疗与预防同等重要。在这次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里,坚守岗位的不只是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也有其它行业的干部职工:实验室里攻关的科技工作者、挨家挨户排查的社区工作者、交通要道上守住点位的人民警察,保证物资供应的物流行业职工……他们都没有缺席这场全民抗击疫情的战斗,他们中的优秀者,也应该在劳模等荣誉评选中有所倾斜。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让有突出贡献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线劳动者获得劳模的荣誉,并且讲好他们的故事,更有助于弘扬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凝聚中国力量,引导和激励全国各行各业职工拼搏奋斗。

编辑: 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