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时评: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 学习 时政 看点 工事 全总 工会 评论 权益 视频 财经 企业 就业 民生 国际 军事 理论 汽车 健康 人物 书画 摄影 旅行 文化 公益 教育 娱乐 体育

中工网评

中工时评

中工时评: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

青辰
2020-01-21 11:14:39  来源: 中工网

图为2020年1月20日央视新闻联播播报的习近平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的节目截图。图片来源:央视新闻频道

  湖北武汉等多个地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引起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各相关部门和地方要以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完善应对方案,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总书记的指示和总理的批示,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必然要求,为各地区各部门有力有效开展疫情处置防控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目前正值春节期间,一年一度的春运和过年大幕已经开启,人口流动数量大、速度快、范围广,人群聚集场所多、频次多,疫情传播隐患也多。疫情应对面临的形势更为复杂,防控工作的难度更大。只有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才能正确协调处理疫情防控与春运出行、文旅活动、节日庆典、假日休息等各方面的关系,才能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各项决策部署。

  来自国家卫健委的权威专家表示,疫病感染正处在“爬坡期”,疫情有上升势头。全国上下亟待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中央的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贯穿在疫情防控的全过程,落实到各环节。要按照1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和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的全面部署,确保疫情进展动态通报及时准确、信息公开透明,确保应对处置措施有效得力、坚决果断,确保部门联动同心协力、响应迅速。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战斗。防控疫情的过程,就是与死神赛跑、与病魔决斗的过程。只有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才能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可行可用的资源和力量,才能采取一切依法依规可以采取的方法和手段,才能最大限度地遏制疫情的发展和蔓延。在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前,需要严肃认真,一丝不苟,坚决果断,容不得半点大意,丝毫懈怠,任何侥幸。

  生命健康权是人民群众最重要最基本的权利,是追求幸福生活并享有其他基本权利的前提和基础。面对不期而至的肆虐疫情,各有关地区和部门尤须摒弃各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陋习,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落实部门监管、属地防控、应急救治、信息公开、科研攻关、国际合作等责任义务,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坚决遏制疫情扩展。

编辑: 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