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时评:竭诚把服务职工的大文章做足做实-中工评论-中工网
首页 学习 时政 看点 工事 全总 工会 评论 权益 视频 财经 企业 就业 民生 国际 军事 理论 汽车 健康 人物 书画 摄影 旅行 文化 公益 教育 娱乐 体育

中工评论

中工时评

中工时评:竭诚把服务职工的大文章做足做实

青辰
2020-01-09 14:03:02  来源: 中工网

   图为浙江工人日报题为《今年宁波工会要干这十件实事》的报道。图片来源:2020年1月9日《浙江工人日报》二版截图

  筹集困难职工帮扶资金1000万元、联动各级工会推出100项普惠活动、帮助职工化解1000件以上劳动纠纷… …据今天的《浙江工人日报》报道,“2020年宁波工会服务职工十件实事”正式公布,内容涉及帮困、文旅、提素、维权、就业、保健、妇幼关爱等多方面,件件都与职工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这是宁波市总工会连续第11年向社会作出的承诺。

  岁末年初,总结上一年度服务职工“十件实事”的经验和成效,同时在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推出新一年度承诺要办好的“十件实事”,业已成为近年来许多地方工会工作的一大亮点。

  进入新时代,工会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上升为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做好服务职工工作成为亟待书写的大文章。各级工会顺应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断健全工会服务职工体系,做实服务职工工作,努力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心坎上,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

  许多地方的工会组织,在坚持为广大职工提供具有工会特点的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的同时,还集中资源和力量,根据职工急需特需,按照一定时间节点,定期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竭诚把服务的大文章做足做实。就像宁波等地工会那样,每年通过征集职工群众意愿,以“职工所盼、工会所能、普遍受益、当年办结”为原则,从实际出发,集中为职工办实事,就是一个很好的渠道和示范。

  各级工会应进一步把握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突出职工新需求新导向,加强工会服务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搭建更多服务平台,拓展更多服务领域,打造更多服务品牌,提供更高质量服务,从而把服务职工的大文章做足做实。这既是大势所趋,也是职责所系。

  要善于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围绕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盼望、最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利益问题,列出服务项目清单,满腔热忱着力推动承诺的实事件件落实、事事见效,切实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倾力从一点一滴做起,日积月累、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雪中送炭,为更多职工排忧解难,努力提升广大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全体职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一个都不掉队。

  只有这样,各级工会组织才能真正成为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

编辑: 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一周看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