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时评:顺时应势,担当作为,大力推进工会新媒体建设-中工评论-中工网
首页 学习 时政 看点 工事 全总 工会 评论 权益 视频 财经 企业 就业 民生 国际 军事 理论 汽车 健康 人物 书画 摄影 旅行 文化 公益 教育 娱乐 体育

中工评论

中工时评

中工时评:顺时应势,担当作为,大力推进工会新媒体建设

青辰
2019-12-23 10:51:49  来源: 中工网

   图为2019年12月20日,全国总工会在四川省宜宾市召开全国工会新媒体建设推进会议。图片来源:全国总工会微信公众号

职工群众在哪里,工会新闻宣传和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的主阵地就在哪里。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工会要切实承担起团结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确保中国工运事业长青,必须过互联网这一关。

  12月20日,全总在四川省宜宾市召开全国工会新媒体建设推进会。会议回顾了近年来各级工会新媒体建设与创新发展的总体情况,对下一步大力加强工会新媒体建设,推动工会工作和新媒体融合发展以及加强网评队伍建设等,对各级工会组织提出了任务要求,作出了部署安排。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宣传舆论工作和新媒体建设。总书记强调,要加快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做好工会新媒体工作,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履行工会组织肩负的政治责任,讲好新时代中国工会故事、中国职工故事、中国故事,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意义重大,价值非凡。

  可以说,推进工会新媒体建设,是顺应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团结凝聚职工的迫切需要,是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职工群众在哪里,工会新闻宣传和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的主阵地就在哪里。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工会要切实承担起团结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确保中国工运事业长青,必须过互联网这一关。

  近年来,在全总党组、书记处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各级工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工会系统信息化工作和新媒体建设取得了较好成绩,奠定了较好基础,但与新时代新形势的发展,与广大职工群众的需求还不相适应。

  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大力推进工会新媒体建设工作。要顺应互联网发展的时代潮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重视运用互联网先进技术和互联网传播规律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以内容建设为根本,以先进技术为支撑,以创新管理为保障,促进工会工作和新媒体融合发展,以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要以移动网络平台建设为重点载体,以职工需求为导向,整合资源,打通壁垒,共享数据,打造方便快捷、精准高效的服务职工网络平台,努力为职工提供服务对象全覆盖、服务时间全天候的普惠性服务。要牢固树立“内容为王”理念,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加大内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发挥“三工”资源优势,及时抓住涉工热点题材,在网上亮出工会旗帜,发出工会声音,做到及时发声、敢于发声、善于发声。要紧跟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发展潮流,善于运用这些新技术、新应用创新表达范式,瞄准职工需求实现分众化、差异化、智能化精准推送。要善于整合运用社会传播资源,做强做精“工”字特色原创内容产品,实现工会主流声音在网上舆论场全覆盖,形成强大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推进工会新媒体建设,离不开坚强的组织领导。各级工会组织要做好顶层设计,加大经费投入,建立激励机制,强化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懂工会、会传播、知网络的工会新媒体专门人才队伍,推动建立一支上下贯通、协调联动、平战结合的网评员队伍,为工会新媒体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工会新媒体建设工作是新时代的新事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同样需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希望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媒体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推进新媒体建设作为工会组织参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结合点和关键切入点,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更好地凝聚广大职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奋力开创全国工会新媒体建设工作新局面!

编辑: 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努力破解“农民工老龄化”带来的建筑业用工荒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9年农民工监测报告》,我国农民工平均年龄持续走高,已升至40.8岁,50岁以上农民工占比从2015年的17.9%增至2019年的24.6%。与之相对的是30岁以下农民工占比从2015年的32.9%下降到2019年的25.1%。

  • 中工时评:应对“招而不聘”的用工寒冬需做好“两个准备”

    “招而不聘”纸面上招工、“休眠式”生产熬冬、保守性储员、普遍降薪、裁员减负……据最新一期《瞭望》新闻周刊报道:记者在粤、闽、辽、豫、湘等多地调研发现,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陷入深度衰退,各国失业率飙升,我国经济虽然已率先复苏,但由于深度嵌入全球产业链,多地企业仍面临生产困境,用工意愿和规模下降,求职难度加大。

  • 中工时评:签约何须仪式!

    这两天,《半月谈》的一篇题为《一个项目签3遍,复工复产像表演?》的批评报道,引起媒体广泛关注。

  • 中工时评:拒绝加班就必须赔偿用人单位损失?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邗江法院一个有关加班争议的司法裁决视频上了热搜,也成为劳动法学界关注的热点。

人物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本站地图|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