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时评:这个记者节,我们想说的是……-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 时政 评论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企业 工会 维权 就业 论坛 博客 理论 人物 网视 图画 体育 汽车 文化 书画 教育 读书 娱乐 旅游 绿色 城建 社区 打工

中工评论

中工时评

中工时评:这个记者节,我们想说的是……

青辰
2019-11-08 12:17:27  来源: 中工网

   图为在进博会的新闻中心公共工作区,来自各家媒体的记者们在忙碌工作。图片来源:人民网。

  今天是第二十个记者节。我们向全国数十万新闻同行,也向我们自己,致以节日的祝贺!

  一年来,我们用双脚丈量发展轨迹,用镜头记录复兴进程,用键盘传递主流价值,努力以情怀讲好中国故事,以责任诠释中国奇迹,以理想记录中国人生活。

  感谢一路同行的所有人,也感谢我们自己。

  诚然,如今没有一份工作不辛苦,没有一种职业不委屈。诚然,记者作为一种职业,新闻作为一个行业,与高薪无缘,与富贵无关,风光已然不再。人才流失,队伍不稳,经营乏力,等等,正困扰着诸多传统媒体。各类自媒体风起云涌,使得人人都有麦克风,人人都是传播者,人人都是总编辑,人人都是评论员,人人都是全媒体。“新闻记者的价值如何彰显?”类似问题,也困扰着我们。

  但是,新闻媒体,之所以被现代文明国家视为“第四种权力”,皆因其功能无可替代,价值不可减损。

  所以,我们始终初心不变,使命在肩;练就“四力”,传播中国。在信息泛滥、众声喧哗、娱乐至死的语境中,我们努力让自己的每一篇作品都打动人心,努力让每一次报道都能经受住时间的检验。

  因为我们知道,在怀疑的年代仍然需要信仰,在喧嚣的年代仍然需要真相,在迷茫的年代仍然需要方向,在激情如火的岁月尤其需要理性和常识,在物欲横流的岁月更加需要文明和良知。

  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是人民大众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的承载者,是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因为我们知道,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传播产品,仍然是维系社会健康之“稀缺资源”,仍然是人民大众的“生活刚需”。

  而且,探究真相,我们是专业的;记录事实,我们是客观的;评论问题,我们是认真的;传播价值,我们是权威的;融合发展,我们是全面的。

  在这个崭新的时代,放眼未来,我们仍然站立前沿,我们守正创新,我们不负重托,我们仍然值得骄傲。

  设立记者节的初衷,是为了使新闻人获得更多的尊重,更多的理解,更多的关怀,更多的支持。我们深知,这一切尚在路上。但是,我们选择坚守,我们心火不灭。

(本栏目文章系中工网原创,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中工网”)

编辑: 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一线户外职工防护物资应有保障

    2月2日,贵阳市紧急调配5.47万个医用口罩和1.26万副手套,确保当地环卫作业人员领取到防护物资,贵阳市的做法,值得其它地方效仿。

  • 中工时评:不要在危难时才想起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这是一份让人感动的日记,无论是爱美的年轻队员剪去秀发,还是临时党支部收到的那53份入党申请书,都让我们感到满满的正能量和人间的朴素真情。

  • 中工时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他们在负重前行

    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记忆中,春节代表团圆、祥和,百姓希冀安康、幸福。但是,今年春节正逢新型冠状病毒肆虐,防疫抗疫工作刻不容缓,广大医护人员面对毒害没有畏惧、退缩,而是心甘情愿、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离别、危险,置自己于险地不顾,去换回他人的平安,谱写了一曲曲生命的壮歌。在这样的壮举前,任何文字、赞美都不免有些苍白无力。毕竟,他们时刻在和死神竞速,这既是在彰显“南丁格尔精神”,也是在践行“希波克拉底誓词”。

  • 中工时评:对快递员“退场”要有机制准备

    根据国家邮政局下属的中国邮政快递报社发布的2019年全国快递从业人员职业调查报告,40岁以下人员构成快递员从业主体,46岁以上的快递员仅有5%,从业3年以内的快递员占比超过半数,5年以内占比近四分之三。而在劳动收入和强度上,四分之三的快递从业人员月收入在5000元以下,超过两成的从业人员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

人物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本站地图|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