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时评:乳品取信于民仍需秉持如履薄冰之心-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 时政 评论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企业 工会 维权 就业 论坛 博客 理论 人物 网视 图画 体育 汽车 文化 书画 教育 读书 娱乐 旅游 绿色 城建 社区 打工

中工评论

中工时评

中工时评:乳品取信于民仍需秉持如履薄冰之心

蒋菡
2019-10-17 10:37:06  来源: 中工网

  图为10月16日,市场监管总局在北京举办“提升乳品质量企业公开承诺”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16日,市场监管总局在京举办“提升乳品质量 企业公开承诺”活动。伊利、蒙牛、光明等12家大型乳企负责人分别向全国消费者作出郑重承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产品质量安全,接受社会监督。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这回唱的不是“招商戏”,而是一出“诚信戏”。正如市场监管总局负责人在当天活动中所说,企业要把承诺变成行动,“言必信、行必果”,确保上市产品质量安全,靠优质的产品取信于民。

  2008年9月,“三聚氰胺”事件将国产奶粉集体推向一片质疑声中。同年10月,已进入三审的《食品安全法》(草案)作了8个方面的重要修改,其中6个方面剑指“三聚氰胺”。次年,《食品安全法》被审议通过,推动我国食品治理从食品卫生向食品安全转变。

  10年来,中国乳品行业置之死地而后生,目前已基本建立起乳制品全链条监管制度体系,涵盖原料把关、过程控制、出厂检验、产品销售、追溯体系等“从牧场到餐桌”全过程。2019年上半年,全国乳制品抽检合格率99.83%,婴幼儿配方乳粉的抽检合格率为99.81%。如今,我国乳制品生产企业,特别是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的技术装备水平、检测检验能力、科技研发能力等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这一切,来之不易。守住品质,还得秉持一颗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之心。这不单单是12家大型乳企的“承诺”,而是全国762家乳制品企业共同的责任。

  唱戏的,要把产品质量扎扎实实抓好了,承诺实实在在做到了。搭台的,则要督促企业落实责任,用“最严格”的监管护航民众舌尖上的安全。只有这样,才能让广大消费者放心。

  乳品是一个庞大的市场,更是一个关系到国人健康尤其是下一代健康成长的行业。2018年全国乳制品产量2687万吨,10年来增长近50%,全国人均消费乳品量为34.3公斤。生产出让消费者放心满意的乳产品,打造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乳品企业,把中国乳业做强做优,任重而道远。下一个十年,我们希望这出戏越来越精彩。

(本栏目文章系中工网原创,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中工网”)

编辑: 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这个记者节,我们想说的是……

    今天是第二十个记者节。我们向全国数十万新闻同行,也向我们自己,致以节日的祝贺!

  • 中工时评:越办越好的进博会是一个绝佳的窗口

    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开放永无止境。对外开放是新时代的鲜明特征,是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发展光明前景的重要一环。

  • 中工时评:进博会:开放的中国,共赢的世界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正式开幕。在全球贸易形势紧张的背景下,中国通过举办进博会延揽五洲宾客,汇聚四方佳品。纷至沓来,熙熙攘攘,体现的不仅有中国坚持开放的决心和信心,也有中国与世界共享发展成果的责任心。

  • 中工时评:名校硕博为何不愿当幼师?

    据光明日报报道,今年,全面二孩政策后首批出生的孩子已经走进幼儿园,入园难问题更加突出,有的地方不得不采取“摇号入园”措施。导致“入园难”的因素不仅是幼儿园规模水平,也包括了教师数量和质量。目前全国幼儿园专任教师缺口达52万人,公办园专任教师在编比例偏低,教师队伍不稳定。

人物

  • 【地评线】重残之躯,以何书写极限人生?

    1933年7月,朱彦夫出生在山东沂源县张家泉村一个贫穷的农民家庭。1947年沂源解放后,年仅14岁的朱彦夫,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毅然报名参加了解放军,先后参加了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等上百次战斗,负伤10多处仍冲锋在前,舍生忘死,3次荣立战功。1950年奔赴抗美援朝战场,在激烈的战斗中身负重伤昏迷93天,经历47次手术,失去了左眼,丢掉了手脚。

  • 经营失败被称“老赖”冤吗

    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及罗永浩被法院限制消费,通俗地说就是成了“老赖”。

  • 黄之锋们,醒醒吧!

    近日,香港特区第六届区议会一般选举所在选区选举主任宣布,“港独”组织“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不获得参选资格。这一裁决于法有据、于理应当,确保了区议会选举的严肃性和公正性,有力打击“港独”势力的嚣张气焰,得到广大香港市民的肯定。

  • 他们工作的剪影,带来一场热泪盈眶的感动

    只有法院人在追梦路上绽放的芳华,在前进的路上,甘孜法院人满怀豪情,只因绚丽的法治之花,已悄然绽放在每个人的心窝。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本站地图|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