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时评:今天,最好的礼物是让老师安心教书-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 时政 评论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企业 工会 维权 就业 论坛 博客 理论 人物 网视 图画 体育 汽车 文化 书画 教育 读书 娱乐 旅游 绿色 城建 社区 打工

中工评论

中工时评

中工时评:今天,最好的礼物是让老师安心教书

司马言
2019-09-10 14:47:10  来源: 中工网

图为,正在给学生授课的教师。图片来源,新华网。

  今天是教师节,很多人都在琢磨给老师送上一件什么礼物。

  老师们确实很辛苦,我们也应该送给他们一份“礼物”,这份礼物就是让老师“安心教书”。

  社会上的高度期待,家长们的个性化需求,学生们的各异形态,舆论中的刻板印象;庞杂工作的纷至沓来,收入支出的难以平衡,职称评定的曲折崎岖,考核评判的复杂多重……这些来自于方方面面的压力使得老师们安心教书并不容易。

  要想让老师安心教书,不仅需要老师自身能力、水平、素质的提高,还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毕竟,只要求老师“燃烧”自己,而不给老师提供“补给”的资源和方法,显然是不行的。

  所以,教育主管部门应该在教师待遇提升、晋升通道、合理合法权利维护方面做好顶层设计和机制保障。当然,还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选派一些为人正直、公平公正的干部担任学校领导。他们是给老师送“安心大礼包”的重要参与者。

  还有一支力量不可忽视,那就是家长。家长支持与否直接影响到老师执教的方法、勇气和魄力。最好的方式应该是老师家长共用一架望远镜,“莫为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相互信任、相互配合,为孩子们也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共同打造一个可以安心的空间。

  实际上,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教室里的课桌都应该是安静的、清净的和干净的,要想做到这一点,让老师首先安下心很重要。所以,我们要送给老师的最好的礼物,何尝不也是送给社会的最好的未来。

令人高兴的是,刚刚召开的中央深改委会议已经审议通过了《关于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进一步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要“切实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让中小学教师潜心教书、静心育人”。

(本栏目文章系中工网原创,网媒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中工网”,平面媒体如转载须经本网授权许可)

编辑: 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 “索道医生”邓前堆

    邓前堆是云南省福贡县石月亮乡拉马底村的乡村医生,走山路、攀山崖、过溜索,他曾依靠一副溜梆横跨怒江,冒着生命危险来往于索道两岸村寨,为群众出诊治病解忧,一干便是29年。

  • 杨启泉:经济建设的保护神

    杨启泉,生于1956年,佛山三水县大塘镇人。该男青年欲夺路逃跑,被杨启泉拽住,男青年随即拔出手枪连开两枪,击中杨启泉头部,他捂着伤口,忍痛抱住歹徒,又被歹徒连开6枪击中头部和心脏。

  • 赵忠祥的生意经,告诉我们名人也是人

    赵忠祥老师最近又火了,让他上热搜的是他明码标价的生意经。据《大河报》等报道,赵忠祥和人合影收4000元,时间几分钟,过时不候。录视频又要另收费,卖字画的费用则更高。有位好事者,合影、买字、录视频全套,求来一个“福”字,赵老师收费7000元。

  • 隐姓埋名30年,为国铸造核盾牌|初心故事

    今年的国庆大阅兵,在东风-41、东风-17的光芒下,首次亮相的“平头哥”巨浪-2略显低调,但其地位和力量不容小觑。作为战略核武器与核反击力量,以战略潜艇为发射平台的潜射远程弹道导弹巨浪-2被称为大国长剑、定海神针。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本站地图|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