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时评:阿富汗安全局势不容乐观-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 时政 评论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企业 工会 维权 就业 论坛 博客 理论 人物 网视 图画 体育 汽车 文化 书画 教育 读书 娱乐 旅游 绿色 城建 社区 打工

中工评论

中工时评

中工时评:阿富汗安全局势不容乐观

毕振山
2018-01-29 08:53:19  来源: 中工网

  1月27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中心的共和国医院遭遇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95人死亡,国际社会对此纷纷予以谴责。面对阿富汗塔利班和“伊斯兰国”等诸多势力的袭击,阿富汗政府要求全国团结一致应对困难,美国还计划在今年春天继续向阿富汗增兵。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只有和谈才能为阿富汗带来和平的曙光,战争只会令阿富汗的安全局势进一步恶化。

  2018年的第一个月尚未结束,喀布尔就连遭袭击,袭击者既有“伊斯兰国”,也有阿富汗塔利班。仅仅在一周之前,喀布尔的洲际酒店刚刚发生一起袭击事件,造成至少20人死亡。而此前近一个月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连续在喀布尔制造了4起袭击,造成近百人死亡。

  喀布尔为何屡屡成为袭击目标?有分析指出,喀布尔既是阿富汗政府所在地,也是很多外国机构和外国人的集中地。对于旨在制造恐怖的极端组织来说,袭击喀布尔所造成的影响要比其他地方大的多。另外,大量人口涌入喀布尔也给恐怖分子渗透提供了机会。

  自从“伊斯兰国”在中东被击溃以来,该组织大批人员正向阿富汗转移,准备把阿富汗建成新的大本营。俄罗斯媒体报道称,阿富汗目前大约有超过1万名该组织武装人员,控制了阿富汗南部和东部不少地区。而阿富汗塔利班近几年也加强了攻势,从阿富汗政府军手中抢走不少地盘。塔利班领导人阿洪扎达属于该组织内的鹰派人物,从去年上台起就声称只有外国撤军才会加入和谈。

  在共和国医院遇袭之后,阿富汗总统加尼表示极端组织正走向失败,不希望看到阿富汗和平与稳定,阿富汗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也呼吁全国团结一致应对困难。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发表声明说,这次袭击再次表明美国和阿富汗需加强对抗恐怖组织的决心。不过阿富汗的分析人士认为,16年的阿富汗战争已经表明,仅仅通过战争手段并不能实现和平,只有和谈才能解决阿富汗问题。如果各方之间的冲突加剧,2018年可能会成为阿富汗死伤人数最多的一年。

(本栏目文章系中工网原创,网媒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中工网”,平面媒体如转载须经本网授权许可)

编辑: 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 捐助乡梓 星光闪耀

    7月10日香港慈善家田家炳辞世,享年99岁。这位自许为“一粒小小尘土”的老人,被很多人深情缅怀。对田家炳这三个字,许多人耳熟能详。因为以他的名字命名的中学、小学、幼儿园遍布各地。这位生于广东大埔的老人

  • 不朽的失败者

    很多中国人,在小时候都曾听过一首著名民谣——《蓝色的亚得里亚海》,这首歌来自克罗地亚。歌词里所描述的“故乡”,就在首都萨格勒布西南方向沿海,与波黑接壤的达尔马提亚地区。

  • 一路逆袭 放羊少年迎来等待已久的“梦幻”绽放

    无论是世界杯赛上的曲折经历,还是过去多年的无数挫折,都写尽了“艰辛”与“不易”,不难想象他们在艰苦中勉力前行的画面。

  • “华为女王”孙亚芳

    孙亚芳提出,只有运营商赢得利润,赢得生存能力,设备供应商才能生存。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本站地图|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