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百名劳模讲党史】程李美:马日事变(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06-30 14:38

  本期讲述人:程李美

  1927年5月,何键麾下第三十三团团长许克祥率叛军捣毁湖南省总工会、农民协会等机关、团体,解除工人纠察队和农民自卫军武装,释放所有在押的土豪劣绅。长沙城内枪声大作,血雨腥风。因当日电报代指日期的韵目为“马”字,故这场反革命政变被称为“马日事变”。

  ……

  马日事变后,宋庆龄发表了《为抗议违反孙中山的革命原则和政策的声明》,指责南京和武汉都违背了孙中山革命的原则和政策,并宣布退出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

  程李美,现就职于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从事宣传工作。她时刻秉承老一辈务林人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发扬新时代青年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拼搏精神,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塞北大地上的三代务林人用青春和热血将荒漠变林海的事迹,屡次获全国大奖。她组建最美青春志愿服务队,开展防火宣传、助力扶贫、关爱留守儿童,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她用青春和赤诚,在塞北广袤的原野上播撒绿荫,2019年获承德市五一劳动奖章。

  “空中微课堂——百名劳模讲党史”系列节目由承德市总工会与承德人民广播电台综合广播联合推出。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