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百名劳模讲党史】崔玉香:党历史上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八七会议(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07-01 16:36

  本期讲述人:崔玉香

  1927年,蒋介石、汪精卫相继发动反革命政变,大革命失败,形势危急。

  ……

  1927年8月7日,中共中央在汉口原俄租界三教街41号(今鄱阳街139号)召开了中央紧急会议,由于时局紧张,参加会议的只有21名代表。毛泽东提出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思想。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告全党党员书》,要求坚决纠正党内的右倾错误,决定实行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并通过了关于农民斗争、职工运动、党的组织问题的三项议决案。会议选举产生了新的临时中央政治局。

  崔玉香,1951年参加工作,历任承德市邮电局话务员、话务室副主任、长话科科长等职。崔玉香利用多年的工作经验,摸索总结出人工市内电活“五指开花”、“双耳双听”、“手持多塞”等一套磁石复式变换机操作方法,从而逐步做到了由过去的每小时接200多次,提高到每小时接562次以上,创下了当时每小时接线次数的全国记录。她的操作方法还曾拍成科教片在全国巡回播放。1959年,崔玉香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

  “空中微课堂——百名劳模讲党史”系列节目由承德市总工会与承德人民广播电台综合广播联合推出。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