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百名劳模讲党史】马继平:中共一大 星火初燃(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06-17 15:24

  本期讲述人:马继平

  俄国十月革命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得到广泛传播。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接受了马克思主义,他们在工人中宣传马克思主义,组织工人进行斗争。在这个基础上,各地先后成立了一些党的早期组织。

  ……

  1921年7月23日,中共一大在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今兴业路76号)秘密开幕。

  1921年7月30日晚,第六次会议举行时,一陌生男子闯进了会场,称走错了地方。他的行动引起了与会人员的警觉。会议立即中断,代表们迅速分头离开。十几分钟后,法国巡捕赶来,包围并搜查了会场,但一无所获。

  第六次会议因变故紧急休会后,大家决定临时改址到浙江嘉兴南湖游船。在船上,中共一大通过了党的第一个纲领和决议,正式宣告中国共产党庄严诞生。

  1991年,马继平任兴隆县北水泉镇纪委书记。他严于律己,十几年查处各种类型的违纪案40多件,接待来信来访2000余件次,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为集体和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30余万元,维护了百姓的生产生活秩序,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创造了优良的环境。曾获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空中微课堂——百名劳模讲党史”系列节目由承德市总工会与承德人民广播电台综合广播联合推出。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