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教学展风采 听课评课促成长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课堂教学展风采 听课评课促成长

来源:中工网
2022-04-02 17:53

  近日,河北省张家口张北县永义街小学工会邀请县教研室语文教研员刘建梅,数学教研员郭秀芳,英语教研员王建荣来校视导听课,共安排12节课。主要是帮助教师研究教材,改进教学方法并传送新的教育理念、教育信息等。

  一堂充满激情的语文课,不仅学生听着是享受,对教师本身业务能力也是一次提升。一节《景阳冈》带着孩子们重温武松打虎的经典魅力,孩子们认真的品读、细致的剖析,精彩的表演给听课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数学老师在教学新知时循循善诱,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动性,教学设计很好,引导得也很到位,同时还让学生体会到课程与生活的联系。英语教学中的游戏要实际有利于知识的掌握才能发挥到相应的作用。不可只是为了课堂气氛而设置。同时,在故事课的处理上,要灵活应用图片排序,填空,问答,对话,听音等形式,要把听说读写渗透到课堂中。

  课后教研室刘建梅从教学的成功以及不足之处都做了中肯的评价,对于教学古典文学做了深刻的解析,她认为一篇文章是打开古典名著兴趣的大门,希望让孩子们多拿出时间让孩子们读书、交流。她的点评让讲课老师受益匪浅。教师们聚在一起积极评课交流心得,既肯定了授课教师的闪光点,又指出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意见,为老师们的成长指引了方向。(李芳)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