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孩子唱响《奥林匹克颂》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阜平孩子唱响《奥林匹克颂》

来源:中工网
2022-02-07 13:15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2月4日晚,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上,伴随着一群孩子用希腊语演唱的《奥林匹克颂》,奥林匹克会旗冉冉升起。那清澈、明亮、纯真的童声合唱给全世界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演唱者正是来自革命老区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的马兰花合唱团。

  马兰花合唱团一共有44个孩子,来自阜平县的5所山区小学,分别是阜平县城南庄镇八一学校、石猴小学、井沟小学、大岸底小学和马兰小学。其中最大的11岁,最小的年仅5岁。

  2021年9月中旬,城南庄镇夏庄学区中心校校长刘凯接到冬奥会导演组的电话,随后,他们在八一学校、石猴小学等5所小学挑选了44名小学生组成马兰花合唱团。9月28日,冬奥会开幕式相关负责人到马兰小学听了孩子们的演唱,决定这个节目上开幕式。

  刘凯说,最早教孩子们演唱的是邓小岚和付宝环两位老师以及城南庄镇夏庄学区中心校的特岗老师们。

  奥林匹克会歌是无伴奏合唱,而且还是希腊语,演唱者除必须具备较高的音乐素质和能力外,还要学好希腊语的发音和声调。

  那段时间,先后有城南庄镇夏庄学区中心校、阜平中学、保定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文化、音乐、外语专业多位老师,从音准、语言及歌词意义等方面,对孩子们进行了认真的辅导和训练。

  按照要求,每周合唱团的训练视频都要发给开幕式导演组看。2021年12月底,最后一组孩子们排练的视频发过去后,刘凯他们收到通知,马兰花合唱团的表演正式列入开幕式节目单。

  据了解,合唱团成员都是土生土长的山里娃,孩子的父母有的是工人,有的在外打工,更多的是山里的普通农民。看到自己的孩子登上冬奥会开幕式唱歌,孩子的父母都非常高兴,也非常自豪。

  “北京冬奥会的主题是‘一起向未来’,我们用了几个月时间,完成了一次‘一起向未来’。从来没敢想过,山村的孩子能走上这样大的舞台,我们做到了。孩子们很努力,老师们也很辛苦,更重要的是,所有参与的人,都对未来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刘凯说。(河北工人报记者吕新生)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