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 共赴一场油菜花田的春日之约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阳春三月 共赴一场油菜花田的春日之约

来源:中工网
2022-03-11 14:49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 通讯员邓银银)春天阳光温暖大地,微风拂过,万物复苏,金灿灿的油菜花在山岗间铺成一幅幅瑰丽的油画。重庆涪陵美心红酒小镇乡村振兴示范区的油菜花田里,各色的油菜花争奇斗艳,嫩黄色、淡粉色、纯白色、橘黄色、白中透红色……五彩的花海为大地增添了色彩,为乡村带去了昂然春意,吸引众多游客来踏青赏花。

  2022美心红酒小镇首届菜花旅游文化节也将于3月12日在美心红酒小镇泡桐村乡村振兴示范区开幕。届时,游客不仅可以与油菜花海零距离接触,还可以现场体验种植葡萄树,品尝春日花田火锅长桌宴,聆听小提琴、手风琴、葫芦丝、铜管队等器乐奏响的春天协奏曲,欣赏花海服装秀,采买正宗乡村土货、新鲜瓜果以及春日限定野菜,和春天来一场亲密的约会,感受乡村田园之美。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重庆涪陵区农业农村委员会、蔺市街道办事处指导,美心红酒小镇景区主办,主旨为通过春天赏花的故事,讲述乡村振兴的美好憧憬。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菜花旅游文化节就是要充分发挥油菜花独特的农业旅游观光资源,更好地实施旅游带动战略,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依托泡桐村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生态优势,着力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以农旅融合、文旅深入的方式,不断助推乡村振兴。

  据悉,美心红酒小镇泡桐村属涪陵坪上区域,自然环境优美,生态景观良好,既有风光秀丽的自然美景,又有古朴返真的农耕文明。2021年,该村被列为重庆市乡村振兴示范村。

  自2019年以来,美心集团陆续投资8亿元,在距美心红酒小镇景区不远处的泡桐村打造国际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让乡村变成景区,依托当地独特的山水田园风光,规划围绕生态农业、红酒酿造、农业观光、乡村旅游、养生养老等产业,种植上千亩生态葡萄园,打造集采摘、参观、品味、购买于一体的葡萄酒庄园,大力发展林下家禽散养项目,与村民合力开展“美心溜达鸡”创业致富项目,推动泡桐村各项生态资源综合开发,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