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今年将扩种大豆10万亩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今年将扩种大豆10万亩

来源:重庆日报
2022-02-14 10:05

  原标题:重庆今年将扩种大豆10万亩

  重庆日报讯(记者 栗园园)日前召开的全市农业农村主任会议强调,把扩种大豆和油料作为当务之急。2月11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委获悉,今年,我市将紧紧围绕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将大豆种植面积从149.17万亩增至159.17万亩,进一步提高大豆自给率。

  我市在耕地面积不变,又不影响粮食生产的情况下,如何实现大豆扩种?答案就是采取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大豆与玉米同属大春作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就是在玉米下套、间作大豆,可在不影响玉米产量的同时,增收一季大豆,这项技术也是国家大豆振兴计划的重点推广技术。

  今年我市将重点在大豆和玉米主产区,特别是在渝东北和渝西,依托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建设一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片,总结一批可复制、可推广、高效益的种植模式,带动大豆大面积均衡发展,实现稳产高产、节本增效和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