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把温暖送到最需要的地方

来源:中工网
2022-03-21 09:56

  “明天一早,我去桥北一小检测现场负责维持秩序。”“我去大北镇独立村,那里离芦台城区远,我再带一些食品、水等物资过去。”……这是今年1月我市疫情期间,天津市宁河区劳动模范志愿服务队成员们在微信群中,主动安排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的一幕。

  去年10月29日,宁河区总工会牵头成立劳动模范志愿服务队,以“献真情、送知识、献爱心、优服务”为主要志愿服务内容,让劳模精神在新时代成风化人。

市劳模贾京华(左)在核酸检测现场做志愿服务

  理论宣讲入人心

  用奉献和服务引领社会新风尚,以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是劳动模范志愿服务队不变的追求。

  在宁河区总工会组织下,劳动模范志愿者们成立了宣讲团,先后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开展理论宣讲活动7场,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递党的好声音,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目前,宁河区总工会正以劳动模范志愿服务为引领,引导广大职工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拓宽志愿服务领域,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创新志愿服务形式,推动劳动模范志愿服务取得实效,使劳动模范志愿服务成为助推文明城市创建的新亮点。

  为战“疫”注入榜样力量

  “请大家保持1米距离,戴好口罩。”1月15日清晨,同为市劳动模范的宁河区地龙力生物工程(天津)有限公司董事长贾立明和儿子贾京华,早早就来到文化路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维持现场秩序,开展志愿服务。“之前做核酸检测时,我们看到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非常忙碌,这么冷的天气,太辛苦了。我们就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来参加志愿服务,尽自己所能为防疫工作多做点事。”贾立明说。

  一个劳模是一面旗帜。在抗疫一线,劳动模范始终冲锋在前。

  “明天凌晨就得开始核酸检测,咱们准备的600多份腊八粥和口罩、暖贴,要尽早给医护人员送去。”深夜,全国劳动模范、天津金世神农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全组织公司职工,对核酸检测援助工作进行再一次确认。今年疫情期间,张全带领公司职工分别向宁河区桥北一小、桥北六幼、大北镇独立村、大北镇辛庄村、大北镇中兴沽村、曙光里社区、朝阳花园社区、贸易开发区等核酸检测采样点捐赠物资。

  情系孤儿献爱心

  “感谢你们的爱心,送来的羽绒服太及时了,明天孩子就穿上,这个冬天不冷了!”去年11月,在劳动模范志愿服务队开展的“劳模慰问送温暖 情系孤儿献爱心”为孤儿捐赠羽绒服活动中,一名孤儿监护人眼含热泪,紧紧握住一位劳动模范的手,激动地连声道谢。

  这次活动,劳动模范志愿者为9名孤儿捐赠羽绒服、保温杯,送去冬日的温暖。劳动模范们每到一户,都亲切仔细地询问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为他们试穿羽绒服,告诉他们保温杯的使用方法,并鼓励孩子们要坚定信心,自强不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好好学习,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活动不仅是一次捐赠、一次问候,更是一种传递、一份责任。”市劳动模范霍丽娜说,“我们希望通过爱心捐助活动,唤起更多的人间真情,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积极行动起来,投身社会公益慈善行动,让更多孩子感受爱、懂得爱、传递爱。”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 天津工人报记者吴淑平 通讯员刘凤芝)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