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聚焦“思想建设”“技能培训”“关爱教职工”

天津市宝坻区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

来源:中工网
2022-03-15 10:33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日前,天津市宝坻区教育工会举办的“2022年幼儿青年教师大赛”活动拉开序幕,同时,区教育系统的五一劳动奖章评选工作也进入推评阶段。今年,宝坻区教育工会进一步发挥工会职能,提升教职工素质,服务教职工所需,以聚焦思想建设、技能培训、关爱职工三项工作为重点,助力教育行业人才选树培育,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

  今年,宝坻区教育工会把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作为全年首要任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围绕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工会在不断提高教职工思想政治意识的同时,结合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基层教职工进行深入的思想政治学习,并开展“树榜样、争先锋”活动,通过“师德标兵”“三八红旗手”“最美教育工作者”等一系列选评活动,在广大教职工中培育和发掘先进典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优秀教职工的标杆行动影响和带动全体教职工队伍向前发展。

  在促进教职工素质全面提升方面,宝坻区教育工会正在逐步开展教师基本功比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等系列活动,组织基层工会在校园内开辟“名师榜”,组织开展针对教师的“演讲比赛”“课件制作”和“同课异构”学习交流活动,以及通过“观摩名师示范课”“名师做专题报告会”等培训形式,不断创新工会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把工会工作抓实抓细,为培养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教师队伍创造有利条件。

  结合各基层工会实际情况和需求,宝坻区教育工会还在积极筹备教工排球、乒乓球等体育比赛,以及师生诗朗诵会、节日联欢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同时,对于生病住院和特殊困难的教师,工会在进行救助帮扶同时,还将进行定期走访慰问活动,切实让教职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以及工会的温暖。(天津工人报记者李汝斌 通讯员马颖)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