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天津滨海新区总工会深入开展“四送一补”服务职工下基层活动

打造具有温度的工会服务品牌

来源:滨城时报
2022-03-01 09:10

  原标题:区总工会深入开展“四送一补”服务职工下基层活动(引题)

  打造具有温度的工会服务品牌(主题)

  记者 张广艳 王鸥 见习记者 张伯妍 摄影报道

  自去年6月启动相关工作以来,区总工会已为10家基层工会提供13场赛事活动,为8家基层工会提供9场教育培训,为6家基层单位提供9场文化培训,为1家基层工会提供应急与急救技能培训,深受广大职工群众的欢迎

  记者2月28日从天津滨海新区总工会获悉,区总工会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竭诚服务惠职工”实践活动,持续做实滨海新区产业工人身心关爱工程和工会文化惠民工程,深入开展“四送一补”服务职工下基层活动,打造具有温度的工会服务品牌,惠及更多基层职工,为美丽“滨城”建设凝心聚力。

  服务职工品牌升级创新

  “四送一补”服务职工下基层活动是滨海新区总工会的一项特色品牌工作。近年来,区总工会及时刷新“四送一补”服务职工下基层活动内容和形式,创新服务模式,服务内容更加紧贴基层工会和职工需求,使“送技能培训”更加便捷灵活,“送教育培训”更加有资源支撑,“送文化培训”化整为零直抵基层,“送活动培训”更加专业暖心,“补工作短板”更加精准到位。

  “经过前期调研,我们了解到当前职工对提升素质的需求最多,而基层工会能够提供的资源有限。区总工会将职工的需求细化,以多种形式的培训为载体,帮助职工提升职业竞争力,更好地服务于自身和企业发展。”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区总工会再次升级‘四送一补’服务职工下基层活动,即‘送技能培训、送教育培训、送文化培训、送活动培训,补工作短板’,以全新的形式为新区职工服务。”

  其中,“送教育培训”下基层活动中,滨海新区总工会充分挖掘和借助社会资源,依据基层工会需求,免费为基层工会开展线上线下各类职工教育培训提供师资和课程规划服务,方便基层工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思想道德、政治理论、法律法规等方面的职工培训课程,全面提升新区职工队伍整体素质,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产业工人队伍。

  据了解,自去年6月启动相关工作以来,在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精准化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区总工会已为区级机关工会联合会等10家基层工会提供13场赛事活动,其中包括足球、篮球、羽毛球和趣味运动会等受众面广、职工喜爱度高的赛事活动,参与职工人数近3000人;为区卫健委工会、高新区工会等8家基层工会提供9场教育培训,其中包括文明礼仪、压力与情绪管理、实用的公文表达等课程;为经开区总工会、中建八局华北分公司工会、区公安局工会、胡家园街道总工会等6家基层单位提供9场文化培训,其中包括烘焙、芳香疗愈、健身操、剪纸、书法等课程;为滨海文投工会送应急与急救技能培训,深受广大职工群众的欢迎。

  提升基层工会服务能力

  据介绍,为让基层工会便捷地享受“四送一补”服务,区总工会简化流程,实行网上申报,及时对接需求,实现快速申请、高效对接。同时,除基层工会申报服务项目的途径,新区广大职工还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滨工V家”自主报名各项活动,享受多重培训福利。

  “‘四送一补’服务职工下基层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工会组织开展活动的主动性和广大职工参与的积极性。”上述负责人表示,以“送活动培训”为例,有了专业队伍的协助,基层工会举办文化体育活动形式更新颖,比赛更专业,参与活动职工数量屡创新高。其间,在区总工会“送活动培训”支持下,大沽街道总工会举办大沽街道第二届职工健康运动会,设置夹乒乓球、托球跑、扔球进筐、拍球过障碍跑等项目,提升了大家在工作中团结协作的默契度,提振了干事创业精气神。

  今年,滨海新区总工会将继续履行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职责,擦亮“四送一补”服务品牌,重点开展一系列“送技能培训”活动,大力推进职工素质工程建设。同时,区总工会将发挥统筹型、服务型工会组织作用,根据基层工会组织的工作短板和资源短板,有针对性地提供资金、项目、服务、政策等支持,解决基层单位资金不足、人力不足等问题,补足工作短板,激发基层工会组织活力。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