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天津市西青区总工会晒党史学习教育“成绩单”

来源:中工网
2022-02-25 09:37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总工会坚持群众路线,立足服务职工,取得了一些成绩。今年我们还要切实解决职工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日前,在天津市西青区总工会会议室里,区总工会主席张一谋向所有工会干部晒出了一份干货满满的“成绩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青区总工会始终坚持领导带头学、原汁原味学、结合实际学、线上线下学,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创新的学习活动,先后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6次;面向职工群众开展专题宣讲5次,覆盖人数200余人。同时,区总工会还邀请劳模、先进工作者等组成宣讲团,开展劳模事迹报告会、劳模宣讲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区总工会还将红色教育与机关文化相结合,打造党建学习专属阵地,建立党史学习教育“读书角”,布设专用书柜放置党史学习教育必学书籍,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

  西青区总工会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创新推进工会工作相结合,深入研究工会组织优势如何彰显、服务中心和大局作用如何发挥、工会工作的难点和瓶颈问题如何破解等问题。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区总工会还创新工作方法,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倾听职工呼声,了解职工所思所求所盼,通过推行“维权向前一步”“服务向前一步”,引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从“要我入会”转变为“我要入会”,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

  为在服务上见实效,区总工会还依托工会工作信息平台,大力实施“民心工程”——职工暖心行动,累计投入经费500余万元,推出免费体检、观影、健身、景区游览等普惠职工服务项目,发放各类福利券30余万张,全区10万余名职工切实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福利,扩大了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同时,聚焦职工因患病致困的痛点问题,建立了多维度困难职工帮扶体系,推出“重病关爱、大病救助、住院慰问”的组合性救助举措。一年来,区总工会共发放各类温暖福利、助困救助金850余万元,精准服务效能得到有效提升。

  “我们还瞄准职工‘急难愁盼’,通过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制定‘实事清单’,确定了今年将为职工群众办好的‘十件实事’,其中涵盖工会组建、权益保护、教育培训、职工服务、职工文化等多项工会业务,确保让职工群众享受到实践活动带来的实惠。”张一谋说。(天津工人报记者孙祎)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