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天津市加快重点工程建设 三年内确保每年有地铁新线通车

来源:中工网
2022-02-23 17:41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2月22日从天津市住建委获悉,今年天津市科学安排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计划全年新建、续建项目241项、完成投资409亿元,同比增长10%。其中,年内建成开通地铁10号线一期,其他线路按照2025年全面建成的目标科学安排,确保每年都有新线通车。

  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上,天津市将充分发挥市重点工程指挥部综合组织协调作用,加强项目前期工作深度,强化统筹决策执行力度,将任务目标纳入考核督办体系。加快推进地铁建设,年内建成开通10号线一期,其他线路按照2025年全面建成的目标科学安排,确保每年都有新线通车。国家会展中心综合配套区酒店、办公写字楼等配套设施今年6月底建成,二期展馆区、会议中心年底前完工,推动城市会客厅建设。全力推动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落实代建、设计、总承包一体化建设模式,加快初步设计审批,做好征地拆迁、工程招标等各项准备,力争年内具备开工条件。加快推进北辰高铁站周边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为津滨高铁通车创造条件。加快津蓟、津静、津涞三座大型立交建设,力争早日完工,畅通中心城区与北、西、南方向的节点交通。加快推进张贵庄污水处理厂二期、海河柳林“设计之都”基础设施等项目前期工作,尽快开工建设。

  在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上,增强城市道路微循环,解决好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天山北路、望湖路等10条民心工程道路年内完工,推动三合街、津浦北路等项目加快实施。世行三期慢行系统上半年要完成工程收尾和验收结算工作。全力推进历史存留的72条道路、管线配套工程建设。继续系统化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年内完成春海路、怒海路等17个PPP项目,加强对各区海绵城市目标要求考核。

  在着力改善群众居住环境上,实施老旧小区改造177个、778万平方米,支持有条件的小区加装电梯。开展绿色社区创建和居住社区建设补短板行动,落实完整居住社区建设指南,各区60%以上的社区参与创建达标行动,建立健全共建共治共享机制。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不少于500套。提高农房建设质量,满足抗震设施和质量安全要求,将乡土材料、传统工艺与现代建造技术相结合。(天津工人报记者王洪宇)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